安迅物流具备高成长性 为国美全零售赋能

互联网
2021
12/03
09:40
分享
评论

零售业正在迈入全零售生态新时代,这其中物流是全零售生态的关键一环,这也吸引了资本市场的目光。今年以来,随着国家发改委推进“十四五”期间“通道+枢纽+网络”三位一体的现代物流运行体系,物流行业迎来了一系列政策扶持,再次回到了高成长性赛道,而具备全链路运配能力的安迅物流,必将成为国美零售的第二发展曲线。

近期,国美零售(0493.HK)宣布与安迅物流签订了9亿元人民币的可转债投资协议。由于是债权性质,因此安迅物流对国美零售有“还本付息”的责任义务,保障了国美零售资金使用效率,可转债附带的转股权,能使国美零售在期限内进一步持有安迅物流股份。

这笔交易除了能为国美零售带来稳定回报外,还能为上市公司带来价值增量增量。为什么如此笃定?因为国美零售意图整合供应链、产业链与线下门店资源,用物流贯通线上与线下全量场景,进一步强化到店、到网、到家、社群的四元一体格局。

安迅物流的核心除了仓储,还在于速度与服务。

在速度上,安迅物流最有代表性的就是“闪店送”业务了,其通过中央仓与国美线下门店仓组成灵活仓网结构,强化了最后1-3公里的配送履约效率,喊出了30分钟送货到家的承诺。在今年618大促期间,国美依托大数据&云平台的AI精算,提前将热门商品配送至安迅物流中央仓,再接驳国美遍布全国近1300个城镇的数千家门店,依靠30分钟“闪店送”服务在95后圈层大放异彩。不仅助力国美零售线上平台GMV与DAU两大指标双双飘红,更显著提升了客单价和复购率。

如果说“闪店送”业务是安迅物流时效性的极致体现,那么“准时达”业务就是安迅物流适用性最广的体现。即便没有国美门店的区域,也能通过预约送达时间的方式“按时”交付商品。比如用户可以预约晚间或周末派送,丝毫不会影响工作日的上班。而在今年国美中期业绩会议上,国美零售CFO方巍又透露从5月开始,安迅物流“准时达”的业务范围由去年594个乡镇区域提升至1529个乡镇区域,让更多低线市场的用户也能享受到极速的配送效率。

安迅物流的另一大核心在于服务,最具代表性的当属“送装同步”服务。它可以让用户在享受送货服务的同时,一并享受到安装与调试服务,减少了售后安装人员调配与二次入户花费的时间成本。今年双11期间,安迅物流还对末端配送设备进行了升级,在部分城市给一线员工配备了爬楼车,既提高了配送员搬运重物的效率,又降低了无电梯老式楼层搬运的货损率。全方位保障了包括国美零售在内的第一方客户,以及京东、小米等第三方平台客户的服务体验。

今年十月,国美零售明晰了“家·生活”战略第二阶段实施路径,提出了构建全零售生态共享平台的远景目标,并将线上、线下、供应链、物流、大数据&云和共享共建六大平台转变为开放式“新基建”。而安迅物流在国美全零售生态中起到了“穿针引线”的重要作用,必然将助推国美零售加快构建全零售生态闭环,迎来千亿级估值增量。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