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这是跟苹果学?特斯拉因限制充电速度被罚:车主人均 9 万元

业界
2021
12/03
21:48
雷科技
分享
评论

来源:雷科技

特斯拉因为限制汽车充电速度被处罚,挪威法院要求特斯拉赔偿受害车主每人 14000 美元(约合人民币 89142 元)。此前,特斯拉还因类似的问题被美国车主起诉,最终赔偿车主每人 625 美元。

小雷了解到(微信搜索 雷科技,回复 抽奖 参与红包抽奖),2019 年时,部分特斯拉车主表示汽车在进行软件更新后,续航里程下降了 12~30 英里。其中,配备 85kW 电池组的 Model S 和 Model X 均受到影响,不过两款车型在 2016 年时已经停产。

特斯拉股东 David Rasmussen 也是受害者之一,他曾向媒体透露,他购买的 2014 年款 Model S 的额定续航为 247 英里,软件更新后就下降到 217 公里,5 周内下降了 11%。

特斯拉当时给出回应,升级软件是为了保护电池,延长电池寿命,少量用户的续航可能会缩短。最后,特斯拉只能更新软件恢复汽车的续航。之后又有很多车主发现,更新后 Supercharger 的充电速度变慢了,然后又一次起诉特斯拉。挪威法院判处特斯拉赔偿每位车主 16000 美元,特斯拉要求重审,但结局并没发生太大改变,只是罚金降为 14000 美元。

特斯拉自然是不愿接受处罚,人均 14000 美元可不是一笔小数目,在美国也就赔了每个车主 625 美元。最新消息称,特斯拉承认降低了充电速度,但依旧坚持这是在延长汽车寿命。特斯拉准备向地方法院提起上诉,不清楚能否扳回一局。

特斯拉最近遭遇的困难还真多,马斯克不仅被逼捐,还面临巨额税款。前几日,马斯克给内部员工发邮件,要求他们尽量降低汽车生产成本,节省开销。今日,特斯拉还向美国证券交易所提交申请,把公司总部搬迁到德克萨斯州,据说此举能帮助特斯拉节省支付给加州的 25 亿美元资本利得税。

特斯拉虽然发展得如火如荼,但面临的问题也挺多的。目前还拖欠车主 120 万辆 Cybertruck 电动皮卡,马斯克表示明年 1 月就能开始量产上市,不知道这次能否如愿。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业界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高通公司目前已经官宣骁龙 8 Gen 1 旗舰芯片,产品预计将于 11 月 30 日之后发布,依旧采用 1+3+4 核心组合。
业界
为软件功能量身定制硬件,反过来进一步提升软件的运行效率,或许才是未来在手机端更现实的解决方案。
业界
熟悉数码圈的朋友都知道,今年 6 月 2 日,深陷制裁泥潭中的华为为了摆脱国外系统的制约,正式推出了自研可控的 HarmonyOS 2 系统。目前,HarmonyOS 2 的公测升级活动已经全面启动,目前国内发布的新款华...
业界
此前有传言指,高通下一代旗舰 SoC 的开发代号为 SM8450,其正式名称为骁龙 895,将采用三星 4nm 工艺制造。据 Wccftech 报道,这款 SoC 的正式名称并不是骁龙 895,而是骁龙 898,其配置的 Cortex-X2 超...
每日快讯
全球芯片荒将持续到明年,减产、减配,汽车制造商正持续受到芯片短缺的影响,各出奇招。
每日快讯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