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盛创造栗 x NOC | 2021-2022学年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大赛开启!

互联网
2021
12/02
15:27
分享
评论

关于举办2021-2022学年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大赛的通知,已正式发布:

8月18日,教育部公示《关于2021-2022学年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名单》,拟确定37项竞赛为2021-2022学年面向中小学生开展的全国性竞赛活动。其中,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大赛(NOC大赛)进入白名单。

威盛创造栗-人工智能赛道“智能驾驶”赛项,已做公示。赛项详细规则,将另行通知。

NOC大赛自2002年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启动以来,每年举办一届,十余年来,始终坚决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遵循教育教学规律和青少年成长规律,注重全面提升学生信息素养,体现发展素质教育要求,受到广大师生的欢迎和积极参与。

威盛创造栗致力于青少年人工智能教育解决方案。智能硬件、软件平台、课程体系、师资培训、赛事活动、等级考试、实验室项目融为一体。教学对象实现全学段覆盖,教学场景涉及课堂教学、社团活动及实验教学等全方位多场景。截至目前,已有合作伙伴近2000个,合作院校500多所,用户人数超300万人。

“智能驾驶”

一、参赛对象

小学、初中、高中、中专、职高在校学生。

二、组织方式

由各地方组织单位进行组织协调,具体包括:组织本地选手报名、选手资格审查,组织当地指导教师培训,组织参赛选手选拔,组织入围选手参加全国决赛等。

三、赛程安排

由初复赛(地方选拔)和全国决赛组成。初复赛(地方选拔)于大赛通知发布后,由各地方组织单位根据实际 情况,于全国决赛报名前进行。

时间安排:

1.2021 年 11 月,大赛通知。

2.2022 年 1 月-5 月,各地组织初复赛(地方选拔)。

3.2022 年 6 月,全国决赛报名。

4.2022 年 7 月中下旬,全国决赛(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威盛创造栗

致力于提供青少年人工智能教育解决方案,打造从智能硬件、智能软件平台、课程体系、师资培训、赛事活动、等级考试、AI实验室项目融为一体的完整生态链。教学对象实现全学段覆盖,教学场景涉及课堂教学、社团活动及实验教学等全方位、多场景。

创造栗课程

小学课程重感悟和初步体验,初中阶段重编程基础和动手实践,高中重算法基础和应用实践。从基础到高阶的阶梯式人工智能专项课程体系,包括:语音识别、图像识别、无人驾驶、机器学习等。

创造栗产品

创造栗依托威盛电子在人工智能、物联网和计算机视觉技术领域全球领先科技、电子的芯片级技术背景,自主研发了一系列硬件、软件,相继推出了包括语音识别、图像识别、无人驾驶、机器学习等教育产品。

创造栗培训

威盛创造栗通过人工智能及教育领域的专家资源与老师对接,提高老师们的思维意识、专业技能、知识结构。截止目前,威盛创造栗已在30多个省市开展了百余场教师培训活动,受益教师达到数万人。

创造栗赛事

威盛创造栗主办人工智能领域赛事,同时也与各大白名单赛事合作,包括:全国青少年计算机表演赛、“大开眼界”机器学习挑战赛、全国青少年电子信息智能创新大赛、“智慧海洋”青少年人工智能大赛、贵青杯、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大赛(NOC)、少年硅谷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教育成果展示大赛等,为人工智能教培学员搭建平台和出口。

创造栗等级考试

作为全国青少年编程能力等级考试联合主办单位,为教培学员提供了标准化人工智能学习体系。通过PAAT全国青少年编程能力等级考试,学员将获得由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和考试联合主办单位共同盖章、带有唯一证书编号的的荣誉证书。

创造栗AI实验室

以人工智能教育为突破点,共同推进人工智能教育教学的特色办学,打造人工智能优质示范校。内容包含智能驾驶实验室、机器学习实验室、新课标实验室等。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