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奇艺奇遇Dream正式发布:仅售1999,国民级VR来了

互联网
2021
12/02
14:24
分享
评论

一千多块钱,对于电子产品来说,是一个很神奇的门槛。2011年,智能手机还只有少数人在用,而就在此后的第二年,智能手机就大规模覆盖市场,彻底“收复”了山寨机的失地。这期间发生了什么?千元机!现在,VR市场正在发生同样的事。

12月1日,国内知名VR品牌——爱奇艺奇遇VR在京召开发布会,推出新款主打大众市场的奇遇Dream VR一体机,定价低至1999元。相比当前市场上主流旗舰级VR一体机3000元以上的销售价,奇遇Dream性价比惊人。在8月底推出奇遇3并收获大量重度游戏玩家好评以后,奇遇Dream再次降低高品质VR体验的准入门槛,为更加广泛的游戏用户、家庭用户带来新选择。

主流旗舰级配置,奇遇Dream硬实力不俗

全新的奇遇Dream VR一体机搭载“地表最强VR处理器”高通骁龙XR2平台,性能较上一代芯片全面提升。平台内置高通Adreno 650 GPU,专门针对高帧游戏画面进行优化,支持更高刷新率的屏幕显示,还带来了动态模糊等正向渲染特性,配合8G+128G大容量存储配置,让玩家在体验全种类游戏时都能感受到更为逼真、流畅的视觉震撼。

在交互方面,奇遇Dream采用其自研的“追光”计算机视觉头手6DoF VR交互技术,实现了毫米级定位精度、毫秒级初始化速度和毫秒级延迟速度,保证玩家在游戏过程中玩尽兴、玩到位。

在屏幕方面,奇遇Dream采用双非球面透镜,相较于传统的菲尼尔镜片,其轴外像差降低、边缘图像像质提高、边缘也能成像清晰,同时规避了光圈、炫光、耀斑等现象的产生,让游戏过程沉浸、不受干扰,对游戏人群更加友好。

从容应对主流游戏,奇遇Dream肚子里有货

在游戏内容方面,奇遇VR坚持走精品化路线,在游戏类型、内容品质方面严格把关,并将“全家人都能玩起来”作为内容引入的方向。通过“集中采购+定制开发+移植补贴”三大主力内容合作模式。目前奇遇VR已与国内外百余家知名游戏开发商建联及确定合作关系。通过在内容层面的持续发力,奇遇VR正逐渐成长为国内最大原生VR内容平台之一。

平台目前游戏总数接近40款,并以每月3-5款的速度不断更新,既有《亚利桑那阳光》、《雇佣兵:智能危机》、《多合一运动VR》、《蜂潮危机》等备受瞩目的VR游戏大作,也有《僵尸之地:弹无虚发》、《危机行动队2》、《未来战警》、《奥术黑客》等男生酷爱的发烧硬核游戏,还有《乐动未来•音计划》、《动感音旅》、《拳击传奇曼尼VR》、《爆裂球拍:NX》等音乐、健身达人不可或缺的动感游戏,以及适合家庭亲子聚会的《奇遇派对》《魔法花园》《铁路梦想家》等。

iQUT未来影院2.0,奇遇Dream总能给你好看

在影视内容方面,奇遇VR系列也从未让人失望过!依托爱奇艺强大的内容资源库,奇遇Dream 拥有最新最全的影视内容,并支持多种视频体验,比如手机投屏、本地及局域网视频播放、第三方APK安装等。不仅如此,奇遇Dream VR还享有爱奇艺提供的高达17Mbps码流的4K 3D电影和8K全景视频,最高帧率高达60FPS,片源画质行业领先。

奇遇Dream 内置了奇遇自研的iQUT未来影院2.0,它提供一个2000吋的巨型屏幕,相当于20台80吋超大电视的大小,支持HDR高动态光照渲染,能够展现万千细腻色彩,使图像细节更加丰富自然。而且在杜比全景声和AI画质增强技术的双重加持下,观影体验较同类型产品全面提升。

佩戴舒适不疲劳,奇遇Dream拥抱你的双眼

除了不断丰富的娱乐体验,奇遇Dream VR在人体舒适性方面也迎来了全面升级。针对传统VR设备三个掣肘:颈椎疲劳、伤眼睛、撞墙,奇遇Dream也给出了很好的解决方案。

奇遇Dream整机采用Ultimate Balance 平衡设计,佩戴符合人机工程学的压力分布模型,经过上百次对不同头型、不同尺寸的佩戴参数采集,奇遇Dream VR找到了最佳佩戴方式及绑带最合理的曲度设计,适合长时间佩戴。同时,奇遇Dream屏幕入眼最高亮度仅95尼特,远低于手机和平板200-600尼特的亮度,且支持低蓝光模式,进一步消除蓝光影响。而虚拟场景与现实接近,有远近距离且视野开阔,有利于调动眼球运动。

对于用户担心撞墙的问题,奇遇Dream推出了防撞围栏的设计,玩家可自定义安全区域,支持10mX10m超大范围设定,这样玩家在游戏时可以清晰地看到安全活动范围,而毫米级的距离感应精度以及超低延迟开启透视模式,玩家在接近围栏边缘时,屏幕会自动开启透视模式,兼顾沉浸感与安全体验。

此刻正在发售,奇遇Dream与你只相隔一次点击

目前,奇遇Dream VR一体机已同步在天猫、京东开启预约,12月8日零点产品将正式开售。首发期间,官方还特别推出五大购机福利:

• 0元无忧试用:用户购机后,在京东和天猫平台分别可享30天、7天无忧退换服务,设备激活后也不影响退换货,享0元免费试用;

• 视频发帖享半价:购机用户参与官方发起的“90天视频发帖享半价”活动,每周发布一条视频,连续发布13周,完成官方限定任务即可返1000元购机款,到手价仅需999元;

• 爱奇艺会员0元购:凡购买五年爱奇艺星钻会员,即可免费领取奇遇Dream产品;

• 热门游戏免费送:针对首发购机用户,将赠送3款平台热门的VR游戏,包括潮流音乐类游戏《乐动未来:音计划》、体育运动类游戏《职业乒乓》和硬核射击类游戏《危机行动队2》;

• 首发礼+晒单礼:12月8日当天购机用户均可获赠价值198元漫步者小黄人音箱一个;购机并参与评论晒单活动,可获赠价值299元定制收纳包1个。

行业首台采用高通骁龙XR2+6DoF配置的千元级VR一体机奇遇Dream现已面世,正从硬件性能、内容生态和技术创新等多方面迸发活力,以1999元的千元价格引领国产VR走向爆发。奇遇Dream,未来可期!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