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周年庆:微笑曲线的背后,还有更多“微笑”故事

互联网
2021
12/02
11:50
分享
评论

在12月1日举行的荣耀新品发布会上,荣耀带来了旗下数字系列的最新产品——荣耀60系列,这是继荣耀50系列之后的又一力作。熟悉荣耀的朋友都知道,荣耀数字系列之前都是一年一代,如今升级为一年两代,代表着荣耀对中高端市场和用户需求的精准判断,以及坚持以产品力驱动市场良性成长的底层逻辑。

除了新机发布外,荣耀CEO赵明还宣布了一个消息,那就是在12月16日荣耀将举办主题为“与朋友共未来”的周年庆活动,感恩1.8亿荣耀用户的陪伴。海报中的地球元素,也象征着出了荣耀”正在朝着成为全球标志性的科技品牌”的目标迈进。

一年光景,荣耀用坚定与自信走出一条回归的微笑曲线

在这一年里,荣耀褪去曾经的光环,成为一家创业公司。这家创业公司开局就面临着诸多难题,刚入驻深圳办公室时,恰逢寒风刺骨的冬季,为了避免装修污染,大家不得不敞开窗户,裹着毯子办公。办公条件的恶劣尚能克服,但芯片供应短缺、渠道缺少产品、市场短暂失语的危机已经迫在眉睫,荣耀在中国手机市场上的份额一度低至3%。

长夜散尽,黎明升起。面对众多难题,荣耀不仅百分百重启供应链体系,更于今年以研发极限行军先后发布了荣耀50系列、Magic3系列等爆款产品。在9月份的荣耀Magic3影像技术发布会上,赵明公布了荣耀手机市场份额已经升至16.2%的消息。至此,荣耀中国市场份额实现“V”字逆转,成为今年影响手机市场格局演变的关键变量。而这条市场份额变化的曲线,也被称为“微笑曲线”。

市场研究机构Canalys公布的数据也表示,荣耀2021年第三季度出货量1420万台,市场份额由第二季度9%上升至第三季度18%,重返国内第一梯队,进入前三名。

与此同时,荣耀首家自行投资建设的工厂——荣耀智能制造产业园也全新登场。作为荣耀的新产品验证中心、高端旗舰手机量产中心、新工艺和新技术孵化中心,这里将通过行业领先的创新工艺和质量把控,与产业链合作伙伴一起,为全球消费者带来高质量的产品和极致使用体验。

双轮驱动助力荣耀构建护城河

荣耀市场份额上扬画出“微笑曲线”的背后,得益于荣耀脚下的“两个轮子”。一个轮子不断理解消费趋势是什么,洞察消费者需求与痛点,并以此为出发点进行创新;另一个轮子则注重技术引领需求,以前沿、前瞻技术持续牵引行业向前。

真正了解需求,才能与消费者做朋友。荣耀研发的Magic3多主摄融合计算摄影技术,就是基于对用户摄影场景的理解,通过软件融合算法将所有摄像头采集的信息都利用起来,让多颗摄像头之间彼此交流,弥补手机空间及硬件的局限,为用户带来全焦段超清拍摄体验。

在隐私安全方面,荣耀同样走在了前面。赵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隐私保护应该是手机产业的底线,这个是不容突破的。”荣耀在隐私安全保护上基于数据“最小化”、“透明可控”、“端侧处理”、“安全保护”、“身份匿名”五大隐私保护原则,带来一套最严苛的隐私保护体系。切实为消费者解决隐私痛点,带来更安全的使用体验。

引领科技创新,荣耀一直在加大对技术研发的投入。目前荣耀已拥有四大研发中心,超过100个创新实验室,在设计、影像、性能、通信等维度均具备业界顶级的技术创新能力,并且员工当中有超过50%的人员都是研发人员。

赵明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质量是我们的生命线,没有质量就没有荣耀的未来。”作为实现高质量的重要一环,荣耀智能制造产业园将研发与制造深度融合,赋能合作伙伴,推动产业链一起,为消费者提供一致的高质量与极致体验产品。

正是基于双轮驱动的产品开发理念,荣耀才得以更好地理解、把握并引领消费者的实际需求,将科技力持续转化为市场切实需要的产品力。

与朋友共未来,用微笑告白1.8亿用户

荣耀的这次周年庆,除了对过去一年经历和取得成绩的回顾之外,还有着对未来的展望。

如果说荣耀之前提出的“有朋友有未来”是对合作伙伴的一个承诺,那么即将到来的周年庆“与朋友共未来”更多的是对一直支持荣耀的1.8亿存量用户的感谢,这些用户陪伴了荣耀共同成长,见证了荣耀从黑暗走向黎明。

在荣耀60系列的新品发布会上,赵明用“微笑”对过去的一年做了诠释与总结。他表示,“微笑,始终是我们面对这个世界的态度。我们感恩,1.8亿荣耀用户的陪伴,你们的微笑,是我们前进的力量。我们相信,微笑,是一种历经风雨后的自信,是一种直抵心灵的力量。让我们用微笑的力量,直面生活中的不容易,抖落旅途的风霜,驱散心灵的阴霾,让世界洒满阳光。”

可以看出,面对一个个难关,荣耀已经走出了“黎明前最黑暗的时刻”,全面开启用科技与世界共振的旅程。在即将到来的2022年,荣耀将不断超越自我,向着全球标志性的科技品牌目标继续前行。这样的荣耀是值得尊敬的,同样我们也十分期待在12月16日的周年庆上,荣耀为我们带来更多的”微笑故事“。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