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车载平板运维难题,向日葵助力数字化驾考服务网络搭建

互联网
2021
12/01
17:51
分享
评论

我国是一个处于高速发展中的人口大国,以家庭为单位购置汽车用于出行代步在一定程度上已经成为了刚需,也逐步推高了我国的汽车保有量。截止2021年上半年,我国机动车保有量已达到3.84亿辆,这个数字还将不断攀升。

在不断攀升的汽车保有量数据的背后,是更加庞大的驾考需求,毕竟车可以暂时不买,但驾照是可以先学起来的。

图片来自网络

目前,国内驾考培训领域正逐渐向正规化、标准化发展,越来越多的信息化手段正辅助驾考机构和驾校教练完成培训工作,其中比较有代表性的便是教练车上配备的驾考平板电脑设备。

这类设备往往预置了驾考模拟系统,对于学员的训练和教练的施教起到关键的辅助作用,提升教学质量。此外,该类设备同时还起到了一定的管理作用,推动整个行业的规范化。

国内某汽车消费领域移动互联网公司在驾考领域耕耘多年,建立了以驾考培训APP为核心的数字化商业矩阵,并为驾校教练车配备具备考试模拟功能的车载平板电脑,将服务辐射至基层,形成了一个庞大的数字化驾考服务网络,并进一步向下游的“买车”、“用车”领域延伸。

而在这一体系中,数量庞大的车载平板电脑是核心的硬件设备,如何对这些平板设备进行有效的运维是一个不小的难题。

图片来自网络

针对车载平板设备实施运维主要会面临下列难点:

其一:涉及的设备数量众多,而该企业的运维人力在如此庞大的设备数量面前显得有些捉襟见肘,常规的运维方式面临排期长,时效性差等问题。

其二:教练车的分布比较广泛,常规的线下运维方式需要与教练车单独协调时间,效率低。

其三:长排期+低效率的现象一旦持续,会产生连锁反应,比如很多设备可以通过运维手段排除故障,但为了节约时间驾校可能会选择一换了之,造成了一定的资源浪费,推高成本,进而阻碍整个数字化驾考服务网络的落地。

为了解决上述问题,该公司决定与贝锐旗下国产专业远程控制品牌“向日葵远程控制”合作,引入远程运维体系,通过“向日葵企业+”解决方案,以独享服务器资源、稿稳定性、高速度的远程桌面技术为核心,实现了对于车载平板电脑的远程运维,达到降本增效的目的。

而在向日葵与该公司的本次合作中,“向日葵企业+”解决方案所展现的优势是多方面的。

首先,向日葵企业+方案的整体部署相对简单,没有过高的技术门槛。该企业只需要在其车载平板电脑上安装/预装向日葵安卓客户端软件,运维人员就可以在总部通过办公电脑对目标平板发起远控,远程排查并解决出现的问题,无需线下前往,效率更高。

在这一体系开始运作后,该公司针对车载平板设备的运维由原本的区域集中处理变为灵活的随时处理,时效性大大提升。

另一方面,基于该公司建设数字化驾考服务网络生态的考虑,希望向日葵与他们的设备更加的融合,因此他们使用了向日葵企业+方案的定制部署功能,通过安装定制化的,具有自己品牌特征的远程控制客户端,实现软件产品风格的统一。

除此之外,向日葵企业+方案的其他特色功能,同样能够帮助该公司丰满自己的远程运维体系。比如父子帐号体系支持由父帐号分权限给子帐号协同管理主机,实现轻松分工管理;审计日志则可以用于追溯远程运维的效果,完善远程运维的管理等等。

在这一远程运维体系正式运转后,该企业的相关人员给与了积极的反馈,由运维一点而发散出的降本增效效应使得整个数字化驾考服务网络受益,相信在向日葵的加持下,我们很快就不会再听到驾校教练抱怨车载平板坏了,保修要等2个月之类的问题了。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