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锐捷网络张起一张全光网,科斐凯博新车间华丽现身

互联网
2021
12/01
14:52
分享
评论

科斐凯博集团是一家在汽车电缆和电线制造、设计、和销售方面的全球龙头企业,投资项目遍布在全球4大洲和12个国家,共设有14个生产基地,6个先进配送中心和4个研发中心,员工总数超过4500人。

为了给未来的汽车技术不断创新线缆产品,将新产品新科技带到中国,科斐凯博集团在成立了全球最大的研发中心——科斐凯博线缆(天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斐凯博”),占地面积约2.6万平方米。

因国内经济的持续增长,科斐凯博的业务也在逐渐扩大。原有一个车间的产能,已经不能满足市场需求。为此,科斐凯博计划建设中国第二个生产工厂,并于2021年正式开启新车间项目。

传统基础网络布线面临窘境

众所周知,智能化和智慧化、制造业数字化、是未来发展的必经之路。作为全球汽车线缆行业领域的最佳合作伙伴,科斐凯博始终致力于推进智能制造建设,打造企业管控一体化的智能工厂,保障稳定、高效的产品输出。

科斐凯博新车间规划图

单卓群认为,“在智能工厂中,网络扮演着重要角色。如果没有优质的网络作为基础,所有智能方案都将是空中楼阁。”在打造智能工厂的道路上,“走老路”的传统网络将会变成阻碍,一张面向未来的光网络尤为重要。

具体来说,科斐凯博新车间项目在网络建设上,主要存在以下三大挑战:

第一,网线复杂,维护难。新车间长达310米,接入、汇聚设备多且位置分散,布线和施工难度加大,冗杂混乱的线缆成为常态,严重影响网络布线的正常维护,甚至导致线缆传输定稳定性差。

第二,临时拉线,难管理。如果涉及设备数据采集、监控点增加、设备调整位置等原因,遇到临时增加信息点的情况,就需要再拉一段网线。由于拆线成本远高于布线成本,就会积攒起来越来越多的车间线缆,导致IT网络管理变得复杂,管理起来也是费时费力。

第三,运营成本高。铜价飞涨网线成本居高不下,将提高新车间网络的部署成本。此外,受限于网线百米传输距离,工厂网络需要逐层汇聚,占用了大量的IT弱电间和桥架空间,机房设备和空调制冷能耗也随之增加,提升了运营成本。

锐捷为新车间注入“光”活力

为了契合“光进铜退”的发展趋势,科斐凯博提出新车间的网络需要满足“易维护、高带宽、高性价比”三个需求。经过多轮接洽和调研论证,科斐凯博最终选择牵手锐捷网络,来应对新车间网络建设过程中的诸多挑战。

单卓群表示,“锐捷极简光方案让我眼前一亮,几乎每一点都达到了我最需要的地方。经过和设计院、工程实施商技术沟通后,大家对锐捷的技术思路都表示肯定,并积极按照锐捷技术改进了方案设计。”

企业极简以太全光网络整体架构

科斐凯博通过采用锐捷极简光方案的以太全光网络层设计和无线网络业务覆盖设计,结合其全光网络安全体系和运维体系四大平台,实现了新车间网络““易维护”、“高性价比”高带宽”、的核心价值。

在带宽层面,光纤链路全万兆延伸到班组,可支持从1000M到400G的网络带宽,带宽升级不受限,便于车间随时扩容网络。同时,光纤的最大传输距离可达100KM(单模光纤),跨过100米的网线限制,可在车间任意点位部署。

值得一提的是,科斐凯博的车间部署了支持Wi-Fi 6协议的RG-AP850-AR(V2),整机最大无线协商速率为4.134Gbps,提升3倍的容量性能,以达到车间无线网络的全面覆盖。

在管理层面,该车间项目采用多芯光纤直连接入交换机,设置多个小机柜,根据信息点的密度,设置8到24口极光交换机,布线少而且灵活。通过锐捷极简光方案,构建了一个简洁的车间,使网络管理和维护更方便。

与此同时,利用SDN环路自愈技术,车间采用的极光交换机可实现即插即用,终端零配置上线,不会因为信息点的增加而造成端口短缺。并且,支持快速环路检测和故障位置定位,维护方便,可保障生产网7*24小时业务运行无中断。

在成本层面,该车间项目采用光纤布线方式,取消弱电间汇聚机房设备,大幅减少布线成本、设备成本、车间汇聚的能耗、运维成本。整个项目下来,锐捷极简光方案为科斐凯博节约了大概2万米网线,10万以上的成本。

写在最后

如今,科斐凯博新车间通过锐捷极简光方案,破解了“成本高、管理难、维护难”的三大难题,打造了一张可持续发展可靠、稳定、低时延的全光网络,确保最高效的生产效率,助力制造业的数字化转型。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