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教云杯”优秀课例评选活动金海湖新区站成功举办 金海湖第一小学获授“数字教材应用试点示范校”

互联网
2021
12/01
11:06
分享
评论

为推进毕节市金海湖新区教育信息化应用工作,促进数字教材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帮助教师进一步提升信息化教学素养。11月24日,由毕节市金海湖新区社会事务管理局联合中教云举办的“中教云杯”优秀课例评选线下复评,在金海湖新区小坝中学如期举行,经过前期初评阶段的层层选拔,各中小学共有30位教师脱颖而出进入复赛,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教师20位,金海湖第一小学获得“优秀组织奖”。

毕节市金海湖新区优秀课例评选活动在10月份正式启动,依托中教云数字课程教材云平台展开,各中小学教师认真准备参赛课例、积极踊跃报名,共有89位教师参加本次评选。复赛按语文、数学、英语、历史四个学科分组,以老师线下课例说课形式进行展示,为确保评选公平、公正,复赛评委由省级骨干教师、市级骨干教师以及中教云教研老师组成。

金海湖新区社会事务管理局主任王仁红、社会事务党组成员,金海湖第一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聂宗品出席活动。

在活动开幕式上,聂宗品在致辞中首先向进入复赛的教师表示祝贺。他表示,今年3月份省教育厅将金海湖新区、安龙县两个县区作为数字教材应用试点区域,自各项工作开展以来,全区广大教师积极参与其中,一大批教师对于数字教材融入课堂教学做出了很好的探索,尤其是能够进入本次复赛的老师,充分展现出数字教材应用的作用与价值,让我们看到信息化赋能让教师变得更优秀、更专业。

现场说课环节,各位老师展现了扎实的教学基本功,他们利用中教云数字课程教材云平台,将信息化与教育教学融合优势展现的淋漓尽致。评委结合不同学科特点、围绕数字教材教学应用进行点评,最终评选颁发优秀课例一、二、三等奖及优秀教师个人奖。随后金海湖新区社会事务管理局和中教云数字课程教材云平台联合为金海湖第一小学进行“数字教材应用试点示范校”授牌。

颁奖结束后,王仁红对活动进行总结,他指出,“中教云杯”数字教材应用优秀课例评选活动,对于金海湖新区在教育方面的发展是一个契机,希望进入复赛的老师们能够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将现代化信息技术手段在全校进行推广,帮助更多老师利用数字教材提升课堂教学质量。面对教育信息化发展的大趋势,他要求老师们珍惜类似的学习交流机会,进一步将数字教材应用到日常教学当中,并不断提升自身的信息化教学能力及专业化素养。

本次优秀课例评选活动是金海湖新区发展信息化教育的缩影,通过在全区范围内的中小学开展数字教材应用试点工作,全面提升教师信息化教学素养,促进课堂教学质量升级,这一系列探索与实践走在了毕节市乃至贵州省的前列。未来,借助于中教云数字课程教材云平台,数字教材将实现进一步常态化、规模化应用,孵化更多精彩的课堂教学,成为学生们曼妙的人生旅程。

据了解,“中教云杯”优秀课例评选活动由中教云联合各数字教材试点地区的教育部门共同发起,一方面推动中小学数字教材应用试点工作落地,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另一方面通过评比提升教师在信息化时代的专业能力,增加教师使用新型教学手段的信心。而“数字教材应用试点示范校”项目则是中教云在全国多个数字教材应用试点地区中,遴选出改革意愿强烈、应用状况较好的学校,持续全方位地助力该校推进数字教材与课堂教学的融合发展。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