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C 大涨 19% Intel 12 代酷睿处理器口碑翻身:好评如潮

业界
2021
11/29
20:22
快科技
分享
评论

来源:快科技

Intel 的 12 代酷睿 Alder Lake 系列已经发布上市快一个月了,这一代不仅升级了 Intel 7 工艺,架构也大改了,首次带来了大小核设计,最多 16 核 24 线程,IPC 性能比 11 代酷睿提升 19%,单核性能重回第一。

玩家对 12 代酷睿的总体评价如何呢?德国 3DCenter 网站做了一个调查,了解玩家对 12 代酷睿的口碑印象,结果是 45.4% 的玩家对 12 代酷睿有正面评价,36.6% 的玩家有中性评价,只有 18.2% 的玩家是负面评价,也就是说 80% 多的玩家评价并不差,不到 20% 的负面评价用户也主要是因为 DDR5 内存之类的原因。

这次的评价意味着 12 代酷睿的口碑总算翻身了,要知道之前的 11 代酷睿上市时,做的调查显示只有 6.2% 的玩家有正面评价,负面评价的占了 54.3%,中性评价的也有 39.5%。

对 12 代酷睿来说,看了下国内的电商评价,旗舰酷睿 i9-12900K 的好评率 100%,不过现在下销量也不多,评价数只有 500+,但也能说明一点问题。

12 代酷睿处理器这方面的槽点现在没多少了,玩家们不满的主要还是主板偏贵、DDR5 内存又贵又缺货,这也是现在的主要矛盾,解决起来还需要 Intel 及厂商的配合。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英特尔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此前网上就已流传英特尔GPU的开发计划,以及官方指引的命名和称呼。Intel Arc(锐炫)作为英特尔全新高性能游戏显卡品牌,第一代产品就是Alchemist显卡(DG2)。
业界
11 月 24 日消息,随着英特尔 Alder Lake-S 台式机处理器的推出,12 代 Alder Lake-P 的发布也提上了日程。
业界
11 月 23 日消息,英特尔 11 代酷睿移动低压处理器 i7-1165G7 搭载了 96EU 的 Xe 核显,配以 LPDDR4X-4266 内存会有媲美英伟达 MX 系列独显的性能。
业界
11 月 17 日消息,英特尔即将在明年初发布 12 代酷睿的移动处理器,现在搭载 i7-1260P 的三星笔记本已经出现在了跑分平台。
业界
前一段时间,英特尔发现了存在于第4代酷睿系列处理器Haswell核显上的安全漏洞。由于加载Direxct 12 API的时候就会发生,英特尔最终从15.40.44.5107版的显卡驱动程序开始,禁用了第4代酷睿系列的核显。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