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拓股份IPO: 人才驱动企业发展

互联网
2021
11/29
16:36
分享
评论

近年来,随着国内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前沿技术迅速发展,智慧停车行业也在科技浪潮中慢慢生长,无论是互联网转型还是传统设备生产,不少停车企业都在该领域崭露头角,出现了捷顺科技(A股)、立方控股(新三板)这样的上市企业。

近期消息,一家智慧停车企业——厦门科拓通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拓股份”)更新了招股说明书拟冲刺创业板。据招股说明书所述,科拓股份于2006年成立,主营业务为智慧停车管理系统的研发、生产、销售,以及提供智慧停车运营管理服务。本次发行股数不超过3000万股,发行后总股本不超过12000万股。另根据其IPO上市的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显示,有一部分募集资金主要用于研发中心建设项目。

根据招股书提供内容显示,科拓股份具有较强的自主研发能力,在业内较早推出车位引导系统、车位综合信息系统及视频免取卡收费系统产品,具备市场先发优势。截止今年上半年,科拓股份拥有专职研发人员255人。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实施完成后,研发团队将增加47人。同时在今年上半年,科拓股份的研发投入费用占比达到2018年以来的最高。对于招募资金在研发中心建设项目上的投入使用,可以看出科拓股份作为较早踏入智慧停车领域的企业,其夯实筑牢研发技术基础的决心,以及对专业人才的需求均较为迫切。

该类在国家智慧产业浪潮背景下兴起的企业的持续发展,对其人才培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面对行业复合型优秀人才较为缺失的情况,科拓股份拟通过建立相应的激励、培养机制,以期建立稳定精干的技术、营销、管理队伍。从现有的智慧停车行业技术标准看来,这一新兴细分行业领域还存在技术壁垒构筑的缺陷,各企业尚未构建起牢固的“护城河”,这给中小企业提供了较为宽泛的生存空间。而随着科拓股份这些头部企业对这一问题的重视和资源倾斜,高质量人才的涌入,短版有望得到补齐,届时小企业的生存空间将受到进一步挤压,新一轮的技术革新可能带来行业洗牌和格局重塑。

这个过程中,人才是一个关键因素,但企业能不能留住人才,平台和待遇是一方面,地方的政策是另一个重要层面。检验一家企业是否是行业龙头企业的一个重要标志是地方的重视与资源倾斜。据公开信息,科拓股份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在2021年列入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重点企业,不难受到地方政府关注,政府在总部经济政策、人才政策、双百企业政策方面的扶持,以及该公司与厦门理工大学、华侨大学、集美大学等知名高校间的合作,将为科拓股份的人才培养提供有力支持。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