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造机械臂的难点在哪里,UR从3方面出发告诉你

互联网
2021
11/29
15:15
分享
评论

机械臂是目前在机器人的技术领域中得到较为广泛的实际应用的自动化的机械装置,在工业、医疗、服务、军事甚至上航空领域都有涉及。尽管它所呈现出来的形状和形态都各不相同,但是他们所拥有的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可以接受机器人系统所下达的命令,精确的找准定位开始进行工作。

从运动控制上出发

机械臂的性能从某一种程度上来说就是由运动控制的水平来决定的,手臂运动的目的是为了把手送到运动范围的某一点上,如果改变了手的姿态,就要用玩不得自由度来实现,所以一来说机械臂的臂部最少要具备三个自由度才能满足工业使用的最低要求。优傲官网中所推出的机械臂可以达到六个自由度,所以在运作方面可以更加的适用于工业生产之中。在控制方面国内与国外的技术还是有明显的差距的,在国内能把动力学做好的公司并不多,关于动力学、误差补偿、摩擦力补偿、利空等等功能在外资品牌中都比较成熟了,但是国内的厂商都还是处于一种起步的阶段。

机械臂

图片来源于优傲机械臂网站截图

从安全功能上出发

人机协作式的机器人最需要考虑的就是安全的特性,国内有做类似的协作式机械臂的厂商,但是还是在极少数的,毕竟技术的开发需要时间,但是关于安全功能,我国工业上的研发人员也是在努力的攻破的。优傲所生产的协作式机械臂就在人机协作的方面完成的很好,在员工靠近时会减慢速度同时在员工离开工作范围之后又恢复到原先的工作速度,可以说是智能了。

机械臂

图片来源于优傲机械臂网站UR+应用组件

从机械和电气角度出发

机械臂上的电机绝大多数的驱动力都用在了克服自身重力做功,在保证刚度的情况下通过优化涉及降低机械本体的质量,既可以提高性能又可以降低自身的功能消耗。机器人这个行业听起来十分的先进,但是实际上很多厂商还是以根据传统的制造业思路去要发的机器人,并不能做到真正的智能,这也是后期机械臂制造厂商需要注意的点。

机械臂

图片来源于优傲机械臂网站博客

现在国内支持机械臂的工业厂商越来越多,并且还有很多的机器人行业领先的研发人员在进一步的开发机械臂的功能,在技术的方向让人眼前一亮,争取可以做到更好的人机协作。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