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本增效!斯坦德机器人63台AMR助力光伏企业实现物料全自动搬运

互联网
2021
11/29
15:11
分享
评论

今年上半年,在“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引领下,我国光伏产业保持快速增长态势,产业规模持续扩大。在实现中国“3060”目标的过程中,光伏产业将大有可为,而技术、效率和信息化程度是产业发展背后的重要推力。目前,光伏产线自动化水平进一步提升,逐步实现多关节机器人进行工序的串联,过去1GW产能需要近2000人完成工作,现在的人工规模已下降到200人左右

作为自主移动机器人行业的头部厂商,斯坦德机器人积极入局光伏产业,为光伏企业的满产提效拼出发展加速度。在国内某知名光伏企业生产线上,斯坦德机器人投入63台AMR,协助企业实现了整厂物料的全自动搬运。该企业负责人指出:“63台AMR成功替代了90名技术人员,稳定运行后实现了100%代替人工搬运。不仅降低了生产成本,而且大大提高了产能及安全性。”

一、项目需求

01整体需求

企业希望使用AMR并配合上层系统,实现整厂物料的全自动搬运。此流程包括:发料机到制绒、制绒到扩散、扩散到激光、激光到蚀刻、蚀刻到退火、退火到背钝化、背钝化到背膜、背膜到正膜、正膜到激光开槽。

02细节需求

·双层传动货架,长1450mm,宽度880mm,高度1300mm,重量约400Kg。

·全自动搬运,花篮由上道工序加工完成,导入到传动皮带上,AMR搬运无动力从动货架与之对接,花篮导入到机台,然后搬运到下道工序。

二、项目挑战

01对接精度要求高

由于货架皮带无动力,需要机台对接后齿轮传动提供动力,对接精度的要求非常高。

02 AMR搬运能要求高

生产工序节拍紧凑,部分工序时效性要求高(5分钟内必须送达),AMR 搬运能要求非常高。

03安全性要求高

现场运行环境比较复杂,光伏行业对安全的要求非常高。

04清洁性要求高

光伏车间属于洁净度等级非常高的车间,AMR运行中会产生部分粉尘。

三、解决方案

01硬件

·63台Oasis 600C

·多台自动充电桩

·1台手动充电器

02软件

·Matrix部署软件

·FMS调度管理系统

·斯坦德中控系统

03操作

·提供最新的FMS调度系统,导航精度控制在±5mm,结合机台贴用部分信标,达到对接精度;

·优化调度系统,在前期设计过程中合理分配循环任务

·采用双激光对角雷达,360°全方位扫码,配合视觉模块,保证现场运行安全;

·结果设计过程中,减少容易生产粉尘的构件,采用高耐磨的软材质轮,减少和地面摩擦而产生的粉尘。

四、客户价值

01助力企业自动化升级

有效实现了工序件搬运、上下料的自动化,降低了工人的工作强度。

02助力企业效益提升

通过机器间的直接对接,有效降低了硅片掉落造成物料损坏的可能性。

03助力企业信息化管理

全信息化的设备管理方案可实时监控每一台 AMR 的工作状况。

04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通过有效控制数字化管理缓存库里的线边缓存情况,进一步优化了现场管理,并加快了物料周转速度。

05助力企业解决用工难题

有效解决了企业产线工人难招聘、低稳定性的问题。

斯坦德机器人结合自研激光SLAM导航移动机器人与RIOT管理系统,创新性地提出了适用于光伏产业的柔性工业物流解决方案,为企业领跑光伏新赛道保驾护航。

未来,斯坦德机器人将助力更多企业在相关产业领域发展的蓝海中领航前行!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