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让生活更精彩!恒信东方做为国内数字创意领军企业,全面布局新文旅5.0时代!

互联网
2021
11/29
14:15
分享
评论

首届中国(武汉)文旅博览会由中宣部、文化和旅游部、湖北省政府共同主办,湖北省委宣传部、武汉市政府、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承办。展会以“美丽中国 美好生活”为主题,按照“1811+N”五大板块布展,即1个综合馆、8大展区、1个中央大舞台、1个文旅集市、N场产品交易会。此次文博会将迎来逾千家国内外文旅机构和企业参展。各省(区、市)和港澳台地区踊跃参加;英国、法国、葡萄牙、韩国、瑞士、泰国及万里茶道国际旅游联盟等15个国家旅游主管部门及国际旅游机构参展;百度、携程、美团、抖音、中国移动、中青旅、腾讯、支付宝等头部企业也跨界而来,打造沉浸式和互动式体验场景,给观众带来全新的文旅体验。

八大展区

十大亮点

- 大美中国 国内最大卷轴巨屏

- 艺术碰撞黑科技 湖北馆全是“尖板眼”

- 一线博物馆邀你来探宝

- 遇见李子柒丁真

- 抽盲盒、AR场景互动

- 与电竞明星战队“近距离”

- 漫步樱花大道,与知音号演员穿越百年

- 全国好戏一站看

- 10个非遗项目亮相

- 未来怎么玩?看文旅融合场景新体验

恒信东方做为国内数字创意文旅产业领军企业,已形成了“IP创意与开发+VR/CG技术内容生产+沉浸式场景应用”的数字创意全产业链布局。依托数字创意文旅业务体系,切入智慧城市建设和文旅产业串联,通过VR、CG、XR的创意生产,多元化IP表达。以震撼力和触动力为创作原则,通过技术和艺术相结合的多重打造“数字化、互动化、泛社交”的沉浸式体验,赋能新文旅、新文娱、新商业业务版块。

本届文旅博览会更是突出“文旅+科技”“文旅+传统业态”的融合创新,是一个最跨界最鲜活的文旅展示。博览会上,现场充分运用了VR/AR/XR、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科技融合创新成果,打造沉浸式和互动式体验场景,给观众带来了全新的文旅体验。让历史说话、文物复活,AR场景互动,在大会现场就可以选择自己想去的旅游目的地等。恒信东方受邀全面参与到这场世界级的盛会中,与政产学研汇聚一堂,共绘中国新文旅5.0时代的新蓝图。

在刚刚结束的2021世界VR@文旅产业大会上,恒信东方高层领导就曾表示:中国是世界第一旅游大国,经历了从“下车看庙,上车睡觉”的简单观光旅游1.0时代,到休闲度假2.0时代和深度体验文旅3.0时代,再到今天沉浸式数字文旅4.0时代。普罗大众对自由度和满足感的追求,永远是推动文旅进步的动力之源。在应用方面,VR+文旅跨界融合除了在沉浸式产业强应用外,在研学旅游、运动休闲旅游、文博旅游场景中也会成为核心担当,是文旅产品的最强表达工具;社交方面,基于互联网的VR社交构建起以消费者个性化和兴趣为中心,或以社群需求为中心的百变产品,实现消费者、产品和企业共生发展。下一个文旅时代应当是基于现实和虚拟、线上与线下,沉浸式体验被加强到现实与虚拟融为一体;互联网泛社交化和数字化属性将代替传统的中心化模式;消费者参与改造共建内容,无限需求量产和最大的人文关怀,即新文旅5.0时代。

恒信东方在构建新文旅5.0时代矩阵的同时,还在文娱、游戏、教育及影视等多个领域建立起一个广阔的产品矩阵。在文旅方面最具代表的如:即将落成的珠海横琴中医药科技创意博物馆、无锡射雕三部曲体验馆等,均是运用国际创意结合本土文化,用VR/CG/AR等多种科技手段打造的国内首家大型中医药主题沉浸式叙事体验馆、以及全球首个金庸武侠“射雕三部曲”《神雕侠侣》、《射雕英雄传》、《倚天屠龙记》主题体验馆。

在新文旅5.0时代的路上,恒信东方还将不断通过VR科技进入酒店、航空、高铁,代替互联网终端、智能电视等成为文旅和生活的必须品及重要的社交消费娱乐工具。

最好的时代即将到来,最好的时代也永远在明天,站在科技文明和精神文明高速发展的当代,恒信东方对VR产业与文旅的牵手,翘首以盼。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