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变·质变 深圳·进而有为 华为云城市峰会2021举行 加速深圳产业升级创新

互联网
2021
11/29
11:35
分享
评论

2021年11月26日,“智变·质变 深圳·进而有为 华为云城市峰会2021”成功举办。作为全国数字产业集聚度最高的地区之一,深圳已经连续三年召开华为云城市峰会。峰会上,华为云与丰图科技、万顺叫车等深圳企业签订一系列合作,并联合信通院发布了《产业云发展研究报告》。华为云用技术创新、产业赋能、生态培育多种方式为深圳打造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提速提供助力。

深圳高质量发展40年 数字科技创新为深圳鹏飞提供新的驱动力

深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卓文莅临现场并做开场致辞。他在致辞中指出,数字经济已经成为重塑全球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深圳历来高度重视数字经济工作。华为公司作为深圳本土企业,多年来扎根深圳,创新发展,在有效整合资源、提升城市服务水平,推进产业发展,加快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已成为深圳数字经济发展中一支不可获缺的重要力量。未来,深圳将进一步做大做强数字经济产业,全力打造全国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和全球数字先锋城市。他期待华为公司充分发挥引领作用,更好地助力深圳打造成数字经济样板城市,让人民充分享受城市智慧化建设带来的成果,共创未来智慧城市,共享未来美好生活。

深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 李卓文

前海合作区党工委委员、前海管理局副局长、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谢晖晖在致辞中指出,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全面深化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改革开放方案》中,明确指出要促进“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服务业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加快发展,加快科技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创新,促进港澳和内地创新对接联通。目前,前海合作区内数字经济企业集聚规模初显,独角兽企业快速成长引人瞩目,数字经济在前海正呈现出覆盖面广、业态丰富、主体多元的发展势头。

前海合作区党工委委员、前海管理局副局长、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 谢晖晖

华为公司高级副总裁、中国区总裁鲁勇在演讲中指出,产业数字化进入到一个以技术创新为核心驱动力的新阶段。

鲁勇提出,促进地方产业发展有两种成功范式:一是加速龙头企业数字化进程,以点带链,促进上下游全面升级;一是发展创新产业集群,赋能中小企业,实现产业链协同创新。产业集群数字化运营平台将成为产业链数字化的核心,助力产业链长期发展。创新链与产业链的相互作用,会加快新的价值链生成。

一直以来,深圳市在数字经济发展上始终保持着模式与实践的双领先。如今,深圳提出要加速“打造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则要思考如何做到二次释放产业链价值。华为将在技术创新上持续投入,加速深圳产业链升级创新,共创深圳繁荣数字生态。

华为公有云中国区总裁洪方明表示,深圳过去四十年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基因,就是重视技术创新+制度创新+“人”的连接。华为云产业云,为深圳鹏飞提供包括云原生基础设施、数据使能服务、AI使能服务、应用使能服务、行业使能服务、数字人才赋能服务的六大赋能服务,将“技术+制度+人”等创新因素聚合在一起,通过“云上创新” ,突破边界,构建生态,助力鹏城产业结构优化升级。

华为公有云中国区总裁 洪方明

会上,华为云还联合信通院,面向社会首次发布《产业云发展研究报告》,系统性介绍产业云概念、价值、核心能力。在产数融合的时代背景下,报告分析了产业云发展历程和区域产业集群数字化典型实践,为业界标准勾勒了相对客观、可评估的产业云发展方向,为包括深圳在内的区域产业数字化发展提供有益的参考。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还与深圳本地三家代表进行了签约合作。其中,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举行了鲲鹏产业学院揭牌仪式;丰图科技(深圳)有限公司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举行了城市数字孪生解决方案发布仪式;华为与万顺叫车签订了智慧出行全面合作签约仪式。更多深圳本地产业力量的加入,将丰富华为云生态,共同深耕产业数字化大市场。

深圳产数融合成果显现 华为云深圳合作伙伴分享数字化成功案例

近年来,华为云与深圳政府、龙头企业共同推进数字化升级方面,已经取得了许多喜人的成果。

深圳巴士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智能部副经理廖汉秋分享中表示,与华为云合作后,深圳巴士在智能调度排班、智能充电、智能健康等方面的数字化建设取得很大成效。未来,深圳巴士将紧抓新技术红利和数字化转型战略机遇,携手华为云打造国际一流的公共交通运营服务商。

深圳巴士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智能部副经理 廖汉秋

深圳市智慧城市大数据中心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龙介绍,双方长期以来拥有坚定稳固的战略合作关系。华为云在深圳重大项目中的成功经验,提供的联合方案创新性以及国产自主可控软硬件产品比例,都是选择华为云作为深圳国资委合作伙伴的原因。

深圳市智慧城市大数据中心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徐龙

深圳市金证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张怀强谈到,证券行业正在从信息化,向平台化、数智化转变。证券行业数字化转型的目标实现“业务、技术、数据”三位一体。金证联合华为云打造资管综合平台,可以提高投研效率,改善投资收益边际,提供全面的资产风险管理能力。

深圳市金证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 张怀强

比亚迪智能网联中心总工程师吴丽华在演讲中提出,华为云协助比亚迪,相继在研发、营销和后市场服务方面推进了数字化变革。他相信云+AI+5G重新定义汽车,以后的汽车将是有温度有情感的汽车智能体,比亚迪与华为云的强强联合,可以用技术创新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比亚迪智能网联中心总工程师 吴丽华

深圳影儿时尚集团IT、大数据总监高建分享影儿在华为IE云的帮助下踏了零售业的数字化转型之路。从基础信息化建设,到人工智能引入到业务中,深圳影儿时尚集团收获了巨大的商业价值。

深圳影儿时尚集团IT、大数据总监 高建

深圳斯达领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则在出海方面与华为合作后受益颇多。斯达领科CTO韦臻表示,斯达领科通过包括华为云在内的融合云架构实现了数据化支撑的柔性供应链以及高效率履约物流体系等核心能力,做到了用户之间的良性互动。

斯达领科CTO 韦臻

Cloud for Good:为美好 做更好

本次峰会还带来了特别的讨论环节——Cloud for Good为美好 做更好。Cloud for Good行动由华为云在2017年发起,力图在商业之外,与合作伙伴一起把5G、云、AI等技术分享给更多需要的个体和组织,赋予技术温度和感性,为社会创造价值。如今,华为云Cloud for Good行动已走过20座城市,有300多家客户和伙伴加入。

在南方周末报社副总经理、南方周末研究院副院长兼秘书长孟登科的主持下,本次圆桌围绕“以技术创新,让美好发生”为主题展开讨论。华为中国区政企业务副总裁、深圳政企业务总经理陈斌,鹏城实验室鹏城云脑技术总师、北京大学教授田永鸿,东江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工会主席林培锋,中国燃气控股有限公司CTO韩鹏, 深圳蓝青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妙丽等嘉宾一起探讨技术商业价值和社会价值的平衡点。嘉宾们一致认为,技术本身没有好坏优劣,技术的普惠化将成为未来的发展方向。

近年来,在加快数字化整体转型方面,深圳再一次展现出了拥抱时代、拥抱科技的广阔胸怀。华为云在帮助深圳建设数字政府、智慧城市、数字生态,促进产业数字化转型等方面已经积累了丰富的经验。通过此次峰会,华为云将协同起产业界各方伙伴一起,为赋能深圳产业集群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