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长沙银行杯”腾讯云启创新大赛| 十五支战队集结完毕,只待出战!

互联网
2021
11/29
10:18
分享
评论

自11月13日,基于第二届“长沙银行杯”腾讯云启创新大赛所打造的第二季《数字英雄》竞技类节目在湖南娱乐频道、芒果tv同步播出以来,大赛节目收视反响热烈,引发了社会各界对“科技如何赋能社会”的广泛关注。

打破刻板印象,程序员大集结才艺满分!

你眼中对程序员的认知是什么样子?

是衣柜内各种色彩的格子衫?

是稀疏的发顶?极高的发际线?

还是不善言辞的内敛性格?

NO!

这一些都不是“程序员”的定义!

在本届大赛节目中,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IT界从业者和IT互联网相关专业的学生们,集结为15支程序员战队,在现场施展十八般武艺各显身手,用多样的个人才艺及睿智的临场应变能力,推翻了大众对“程序员”的刻板印象!

身着国风服饰亮相的一对程序员情侣

临场发挥,诗句信手拈来

编程唱歌,样样在行!

改编说唱,嗨翻全场!

苦练内功,用科技点亮智慧未来!

除了高颜值和多样的才艺,他们更出众的当属自身产品开发及交付能力,和一颗科技赋能社会的美好初心!

助农惠农,助力乡村振兴!

专注区块链底层技术

专注AI+RPA领域

表现出色,喜获长沙银行终面绿卡!

在大赛节目中,更有个别学生选手凭借自身出色表现,获得了长沙银行人力资源部伸出的offer橄榄枝——长沙银行终面绿卡!

他们将免简历筛查、免笔试测评、免初面测评等层层筛选,从上万名求职者当中一路通关、直达终面,更将有机会获得长沙银行提供的重点项目实操机会!

现场互投,按意向值排名依次现场成团!

在前两期节目中,所有选手集结现场、展开了激烈互投,而所有团队依据意向值排名情况,依次上台与个人选手互选成团。最终,所有选手均顺利成团!

三大考题,考验选手限时创作能力!

11月27日(本周六)晚18:50,

15支战队将围绕三大考题关键词——

“关爱”、“理解”、“呵护”

进行5小时限时创作!

1.关爱

青少年是一个国家的希望,如何给予青少年足够的关爱和引导,是我国“五位一体”战略布局当中教育环节的重点部分,也是人们最关注的民生问题之一。因此,如何运用科技手段在青少年成长的道路上为他们保驾护航,也成为一个信息技术攻关的重点。

2.理解

青壮年群体作为维持社会正常运转的中流砥柱,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在生活和工作中所面临的压力也与日俱增。如何通过关心、支持和理解来帮助这一群体缓解压力,找到工作与生活之间的平衡点,成为人们热议的话题。

3.呵护

当前我国人口日趋老龄化,随着十三五时期相关政策出台,国家卫健委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提供了多重保障,而对社会各界人士而言,如何运用我们手中的科技力量,为老年人的妥善安置、安享晚年提供一系列支持,成为当今社会关注的焦点。

本周六晚18:50,

关注湖南娱乐、芒果TV,

看数字英雄如何解题!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