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M释放数据价值——上讯信息出席2021中国数据与存储峰会

互联网
2021
11/25
17:14
分享
评论

数据是企业宝贵的资产,而其中80%的数据保存在第二存储。面对海量的第二存储数据,如何在安全合规的前提下,实现数据的敏捷化管理,释放数据价值?

11月24日,上讯信息受邀参加由DOIT主办的主题为“数据觉醒”的“2021(十七届)中国数据与存储峰会”。上讯信息资深产品经理高飞作了《第二存储的数据价值与数据安全并重》主题演讲,向与会嘉宾分享了第二存储数据敏捷化管理实践。

上讯信息资深产品经理 高飞

IDC调查数据显示,77%的企业在当前的生产环境中拥有200个数据库实例,包括Oracle、SQL Server等。而82%的企业每个数据库存在10个以上的副本,这意味着多数企业需要管理的数据库副本数量甚至超过2000个,形成了一个个孤岛式应用,并且导致了额外的存储开销。根据IDC的调查,企业的副本数据消耗了45%到60%的存储空间。

副本数据除了面临多冗余、成本高的问题之外,还存在着诸如速度慢、效率差、安全性差、管理难等困难。尤其是在国家《数据安全法》等法规出台的前提下,明确了企业在保护数据安全中应承担的责任,企业不仅需要满足为不同环境快速交付数据的需求,还必须通过集中管控和数据脱敏等技术,防范数据泄露风险。

为了对副本数据进行集中管理,消除海量副本数据管理和安全等弊端,越来越多的企业倾向于采用CDM技术(Copy Data Management,数据副本管理)。相比传统备份产品,CDM技术的差异性优势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第一,传统备份采用私有格式存储备份数据,因此,私有格式必须转换为原始数据格式后,才能使用,恢复的过程漫长。CDM则是通过原生接口获取原始格式数据,在发生灾难恢复时,无需转换格式,数据可以直接使用。

第二,传统备份产品在备份策略上使用的是周期性完整备份+增量备份,需要存储多份数据副本。CDM则采取的是一次完整备份+永久增量备份,只存储一份数据副本,减少了不必要的冗余开支,相对更加经济

第三,CDM支持分钟级创建虚拟数据副本,即时挂载虚拟数据,数据量大小不影响恢复速度,且支持任意时间点恢复,效率更高。

第四,CDM支持自动化实现备份数据恢复和有效性验证,消除了繁琐的人工操作,以闭环式自动化管理流程,降低数据泄露风险。

上讯信息作为国内较早推出CDM商用产品的企业,基于其ADM敏捷数据管理平台在金融、制造、医疗等多个行业打造了第二存储数据敏捷化管理较优实践;并形成了以“数据”中心,以“使用”为导向,以“安全”为前提,以“敏捷”为目的第二存储数据敏捷化管理逻辑,广泛应用到审计分析,开发测试,数据脱敏,数据校验,应急接管,权限管控等应用场景。

正如国内首部《中国CDM技术及市场应用白皮书》所评价:“这一综合、统一、自动化的数据管理平台(指上讯ADM敏捷数据管理平台),实现从数据获取、数据存储、数据构建、数据使用,到数据归档、数据销毁的数据闭环式全生命周期管理。统一的副本数据管理,不仅让企业数据管理成本下降80%-90%,且分钟级的数据交付,支撑多场景应用需求,加快服务和产品推出;同时数据的全生命周期管理,充分释放以前未被利用的数据所蕴藏的价值,推动企业业务的长足发展。”

登录上海上讯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官网,即可获得《中国CDM技术及市场应用白皮书》

位置:关于我们-资源中心-资料下载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