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R5 32GB 内存炒到 1.6 万元 金士顿表态:缺货下个月会缓解

业界
2021
11/25
19:18
快科技
分享
评论

来源:快科技

Intel 的 12 代酷睿首发支持了 DDR5 内存,现在高端点的 600 系主板都上了 DDR5 插槽,不过最难的反而是 DDR5 内存,现在缺货而且涨价严重,黄牛将价格炒作了五六倍,eBay 上 32GB DDR5 炒到了 2500 美元,约合 1.6 万元。

DDR5 内存市场现在显然不正常,还要多久才能恢复?坐拥全球最大内存条份额的金士顿有回应了,其欧洲区的高管 Niels Burnet 在接受采访时也谈到了这些问题。

根据 Niels Burnet 所说,任何一种内存升级换代时,初期的可用性都不会好,之前 DDR4 取代 DDR3 的时候也是如此,当时 DDR4 还是首发服务器平台的,而 DDR5 如今首发于消费级平台,还有全球芯片缺货的影响。

Niels Burnet 预计,只有 DDR5 内存占到整个内存市场 30% 份额时才会降低价格,每一代内存的转换过程往往需要 2-3 年时间,他们认为未来几年价格才会逐渐下降。

至于眼前的缺货问题,Niels Burnet 认为情况很快就会改变,缺货问题在下个月就会有所缓解,金士顿的 DDR5 内存更容易获得,目前他们还只有一种 DDR5 内存在售,明年会增加更多类型,包括 SO-DIMM 规格的,容量也会从涵盖 8GB、16GB 及 32GB,甚至还有 12GB、24GB 的可选。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英特尔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11 月 24 日消息,随着英特尔 Alder Lake-S 台式机处理器的推出,12 代 Alder Lake-P 的发布也提上了日程。
业界
11 月 23 日消息,英特尔 11 代酷睿移动低压处理器 i7-1165G7 搭载了 96EU 的 Xe 核显,配以 LPDDR4X-4266 内存会有媲美英伟达 MX 系列独显的性能。
业界
11 月 17 日消息,英特尔即将在明年初发布 12 代酷睿的移动处理器,现在搭载 i7-1260P 的三星笔记本已经出现在了跑分平台。
业界
前一段时间,英特尔发现了存在于第4代酷睿系列处理器Haswell核显上的安全漏洞。由于加载Direxct 12 API的时候就会发生,英特尔最终从15.40.44.5107版的显卡驱动程序开始,禁用了第4代酷睿系列的核显。
业界
11 月 15 日消息,今天,英特尔发文庆祝 Intel 4004 诞生 50 周年。英特尔表示,这是世界上第一个商用微处理器,于 1971 年 11 月发布。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