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CMP 170HX 顶级矿卡首测:散热极尽奢侈

业界
2021
11/25
19:20
快科技
分享
评论

来源:快科技

NVIDIA 对于挖矿真是上心!不但推出了专门的 CMP HX 系列矿卡,甚至将安培家族用于加速计算卡的顶级大核心 A100 也拿了过来,这就是 CMP 170HX,据说还有个更高端的 CMP 220HX。

之前我们曾经见过 CMP 170HX 的样品,现在有国外博主也拿到了一块,并进行了拆解、简单测试。这也是 NVIDIA 亲自出品的第一块矿卡。

该卡的造型和 A100 PCIe 加速计算卡基本一致,无风扇被动散热 ( 类似服务器方案依赖整机风扇 ) ,双插槽厚度,自然没有视频接口。

外壳是铝材质,没有任何标记之类的,内部则是一大块铜质散热片,覆盖整个 PCB 电路板。

PCB 板造型也很别致,尾部一个弧形缺口,而辅助供电不是常见的 PCIe 6/8 针,是常见于主板上给 CPU 辅助供电的 PES 8 针,因此需要转接。

电路板布局紧凑,用料相当高级,而 GPU 芯片本身和周边基板全部覆盖上了厚实的散热顶盖。

内核代号为 GA100-105F。

GPU-Z 可以识别出大部分信息,比如 CMP 170HX 型号、4480 个流处理器、140 个纹理单元、128 个 ROP 光栅单元、SK 海力士 8GB HBM2 显存、1140-1410MHz 核心频率,等等。

相比之下,A100 加速卡有 6912 个流处理器,这里屏蔽了超过三分之一,显存原本也有 80/40GB 之多,现在只剩下 8GB,当然也足够了,毕竟以太坊 DAG 文件还不到 5GB。

挖矿性能实测以太坊在 165MH/s 左右,但不能调节频率,功耗虽然可以在 200-250W 之间变动,但完全不影响挖矿算力。

DirectX、OpenGL、Vulkan、CUDA 等图形相关技术统统被屏蔽。虽然 GPU-Z 识别显示支持 CUDA,但根本没法用,甚至无法使用 CUDA 内核渲染 Blender。

这也就注定了,它除了挖矿,啥都不能干。

但就是这么个家伙,据说要 5000 美元!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诺基亚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3月12日消息,外媒报道称,诺基亚已和三星正式签署了视频标准的专利授权协议。
业界
诺基亚通过与厄瓜多尔公共运营商国家电信(CNT)达成合作,扩大了自己的5G足迹。
业界
诺基亚赢得了为A1奥地利提供5G无线接入网及核心网服务的多年期合同,后者力图增强消费者和企业客户的容量及连接性。
业界
当地时间周四,芬兰电信网络设备供应商诺基亚公布了好于市场预期的2020年Q4财报,显示公司新CEO Pekka Lundmark的转型策略初见成效。
业界
德国汽车配件制造商大陆集团(Continental AG)已经将诺基亚告上法庭,指控诺基亚收取的专利技术使用费太高,明显不公平。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