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loud优刻得2021前三季度营收23.43亿元 打造抓手产品突破政企行业

互联网
2021
10/28
22:09
分享
评论

10月28日晚, UCloud优刻得发布2021年三季度财报,报告显示,2021年前三季度,UCloud优刻得实现营业收入23.43亿元,同比增长43.04%;技术研发投入2.44亿元,同比增长49.46%。

面对产业互联网中传统行业的数字化需求,UCloud优刻得加强研发投入,不断增强在混合云、私有云、大数据、工业互联网、AI人工智能等领域的产品能力,以抓手产品和解决方案,服务用户业务场景,深入突破传统行业。

云计算中心商用 打造大型混合云

2021年,双碳战略、东数西算、《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条例》等一系列国家指导政策的出台,为数字时代的基础设施建设指明方向。

UCloud优刻得自建自营的内蒙古乌兰察布与上海青浦两大云计算中心,依托自然环境优势,利用新型制冷技术、能耗回收技术、高能效供电架构以及清洁能源等多种技术,打造了低碳节能的绿色数据中心。

其中内蒙古乌兰察布云计算中心,可满足用户环京地区业务,部署公有云、私有云、混合云等多种形态,针对冷数据存储、大数据离线计算、HPC(云端高性能计算)、AI大规模分布式训练等场景,为用户降低成本。

2021年9月,乌兰察布云计算中心一期已正式商用,迎来首批来自金融、能源大数据、人工智能、芯片制造等领域的客户企业。目前一期接近售罄,二期已建设封顶。

上海青浦云计算中心,位于长三角核心地带,将服务用户大数据实时计算、以及其他对延时要求比较高的业务。预计将于2022年Q1投入运营。内蒙古乌兰察布与上海青浦两大云计算中心的“前店后厂”式布局,可以针对大中型企业打造大型混合云,实现将本增效。

UCloud优刻得作为业界最早一批混合云服务践行者,经过近10年对混合云用户需求与产品趋势的深入洞察,将经过大规模验证的自研公有云核心能力,输出至私有云、行业云、边缘云、托管云等,已形成以公有云为基础,同源同构的多云服务能力,助力企业构建同构、开放、可定制的一体化大型混合云。

升级私有云 构建统一数字底座

针对政企客户的国产化和安全云化需求,UCloud优刻得升级了优钛私有云平台,优钛私有云与UCloud优刻得经过9年大规模客户验证的公有云同源同构,具有自主可控、混合云交付、性能领先、数据安全等四大特性。

优钛私有云经国家权威机构验证,核心代码自主率已达96%,在信创方面,实现从国产芯片、服务器、操作系统、中间件、数据库、国产应用在内的信创全生态兼容。

优钛私有云的快杰机型、通过软硬件结合实现卓越性能,达到120万 IOPS、1000万PPS,性能提升4000%。还可无缝链接公有云,结合客户已有基础设施,一键打造混合云,实现统一资源池。在数据安全方面,优钛私有云可以秒级备份还原,保证用户数据安全,集合大数据平台对数据开发和用,实现对业务的数字智能化赋能。

通过优钛私有云为青岛即墨区提供的城市大脑云平台,在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联合主办的2021可信云大会上,获颁“首批政务云解决方案评估认证”以及“2021数字政府十佳案例”。

隐私计算平台升级 激活数据价值

当前,数据已成为关键生产要素,数据的“安全和流通”,已经成为数据价值利用的一体两翼。今年9月1日,国家《数据安全法》正式实施,在保护数据安全的同时,促进数据流通,将激活数据市场的活力,释放数据要素的价值。

作为数据安全流通领域最早的开拓者和践行者,UCloud优刻得自2016年就开始探索数据安全流通技术,2017年推出了数据安全流通平台安全屋,并在政务、金融、医疗领域推进应用,打造了厦门大数据安全开放平台、青岛数据公共服务平台、 “沪惠保”普惠保险、银行“普惠信贷”项目,以及上海第九人民医院的医疗科研数据平台项目。

2021年9月,UCloud优刻得升级安全屋技术方案,形成 “可信数据沙箱、安全多方计算、联邦学习”三大隐私计算平台,实现数据跨部门、跨机构、跨区域开放使用,流通过程可管理、可溯源、可审计,确保数据存储、计算、传输等各环节的安全可控。

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 助力智能制造

制造业是推动产业数字化的关键领域。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工业互联网产业增加值规模达到3.57万亿元,占GDP的比重为3.51%。预计2021年,工业互联网产业增加值规模将突破4万亿元,成为促进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

2021年3月,UCloud优刻得控股子公司优云智联落户青岛,作为UCloud优刻得打造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的总部基地,以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三个阶段为目标,面向全国工业重镇与制造企业,提供规划诊断、仿真分析、系统建设、标准制定的全套工业软件云化服务以及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帮助处于不同数字化阶段的制造企业,实现数字化系统引入、数字化信息融合、数据价值最大化,推动制造企业数字智能化发展。

今年8月,UCloud优刻得以5082.30万元中标四川“德阳智慧工业管理云平台”项目,该平台实现企业在生产中基础数据、过程数据、运行数据的政府管控,以及对企业生产科学考核和动态监管;还将根据企业情况形成企业画像,按需配套赋能政策,促进德阳工业产业结构调整与科技创新,提升德阳工业的“智能制造”水平。

边缘AI硬件+模组 落地智慧场景

人工智能作为近年来新兴技术之一,也是产业互联网发展的重要驱动力。AI与5G、云计算、物联网等技术的高度融合,将推动产业应用场景的智能变革。

在今年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UCloud优刻得基于视频结构化的AI能力,推出“人脸识别测温”和“边缘计算”两大系列AI新品,形成AI产品+AI组件的生态组合,更加贴近行业用户场景需求。

“人脸识别测温”系列包含人脸识别测温平板、人脸测温手持机两款AI硬件新品,结合红外测温,动态人脸检测,活体检测,人脸识别等技术,服务于智慧医疗、智慧校园、智慧社区、智慧政务场景下大人流高效管理。该产品已为机场、医院、高校等场景中辅助、取代人工完成安检、测温、考勤,实现人流数据的有效管理。

UCloud AI边缘盒子,搭载AI处理芯片内嵌基于深度学习的算法,提供检测、识别、比对,报警等能力,方便搭载各类场景事件算法,将被不同场景的解决方案集成。视觉嵌入式芯片模组,为硬件厂商提供二次开发能力,与平板,手持机,IPC摄像头等智能硬件集成,赋予智能硬件AI检测能力。两款AI组件,可满足安防、园区、交通、电力、能源等复杂环境下的应用需求。

数字技术正在对传统产业进行全方位、全链条的渗透,产生放大、叠加、倍增效应,UCloud优刻得将针对用户需求升级产品,打造应用场景解决方案,助力用户的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