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zilla封杀安装量达50万的Firefox恶意附加组件

业界
2021
10/28
18:11
希恩贝塔
分享
评论

本周早些时候,Mozilla 安全博客宣布 —— 在 Firefox 团队发现存在恶意行为后,其已决定封杀某些被滥用的附加组件(Add-ons)。文中提到了两款特定的组件组件,但 Mozilla 并未详细说明它们都干了什么。不过可以肯定的是,约有 45.5 万名用户受到了潜在影响。

(来自:MozillaSecurity Blog)

6 月份的时候,有人发现某些扩展程序滥用了 Firefox 浏览器的代理 API 。Mozilla 声称,恶意附加组件阻止了近百万用户下载更新、获取屏蔽列表、以及刷新远程配置内容。

作为补救措施的一部分,Mozilla 不仅阻止了更多 Firefox 获取这些附加组价,还暂停了对使用代理 API 的新扩展程序的批准。

从 91.1 版本开始,Firefox 也开始在代理连接失败时,通过直接连接来发出重要请求(比如下载更新)。

(图 viaMalwarebytes)

此外 Mozilla 发布了一款名为“Proxy Failover”的系统插件,以进一步缓解这方面的问题。

在清理下架恶意组价组件的说明中,Firefox 提到了“Bypass”和“Bypass XM”这两个名字。

虽然 Mozilla 没有详细说明这两款扩展程序的作用,但 Malwarebytes Labs 安全博客披露,创作者宣称这些附加组件是为了绕过某些网站的付费墙限制。

最后,若 Firefox 用户试图检查并查看它们的浏览器上是否安装了上述恶意附加组件,还请点击“菜单”按钮、然后跳转至“帮助 -> 更多”以获取故障排除信息。

接着向下翻页至“附加组价”,在该部分搜索“Bypass”或和“Bypass XM”的名称 —— 对应 ID 分别为 和 1490f7} 。

若在列表中发现了它们的身影,还请尽快通过 Firefox 菜单中的“扩展和主题”(Ctrl + Shift + A 组合键)页面予以禁用或删除。

【来源:希恩贝塔】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Firefox Mozilla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