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音乐元宇宙,腾讯音乐开拓“音乐x游戏”新玩法

互联网
2021
10/28
16:39
分享
评论

近年来,“元宇宙”的概念在国内外都火热异常,其以极致的沉浸感、与真实世界无异的互动感而备受瞩目。

为打造“音乐多元宇宙”,国内头部音乐平台腾讯音乐娱乐集团(以下简称腾讯音乐),携手3D创意社区罗布乐思,正式上线全球首款沉浸式音娱类游戏《QQ音乐星光小镇》,玩家享受游戏快乐的同时,在虚拟世界里也能体验虚拟演唱会、新歌发布会、音乐节等音娱节目,获得真实的沉浸式音娱体验。

作为国内首个与罗布乐思正式合作的音乐品牌,腾讯音乐力求从场景搭建、舞台呈现到互动体验等各方面,都要将“音乐x游戏”的想象力发挥得淋漓尽致。进入星光小镇后,玩家仿佛置身于音乐节现场,可以沉浸式感受潮流音乐与传统音律文化碰撞的火花,穿梭于赛博朋克主题与中国传统元素相融的塔楼中,用星光点数兑换音乐周边和应援物,更有角色扮演、模拟经营、养成探索等各种挑战静待解锁,享受极致的游戏体验。

除此之外,星光小镇还邀请明星大咖亲临音乐节现场,如知名国风音乐人七叔(叶泽浩)携《踏山河》、《半生雪》等多首经典歌曲,为玩家带来国风音乐盛宴。玩家还可定制专属的“音乐节look”,为喜爱的大咖加油打call,让线上体验感更加真实。

在移动互联网向“元宇宙”的逐渐转变中,传统音乐行业必将面临新的变革。尽管“元宇宙”目前还在起步阶段,但是其存在的巨大发展空间值得深入探索。此次与罗布乐思合作推出的《QQ音乐星光小镇》游戏,便是腾讯音乐在音乐创新领域的进一步开拓。

纵观整个音乐行业,腾讯音乐在音乐宣发和音乐社交上已经拥有了相对成熟完整的体系与经验。未来,腾讯音乐将继续发掘更多“音乐x游戏”的新玩法,用数字技术赋能音娱体验,探索更多元的音乐可能,为用户提供更多沉浸式音娱体验,在“音乐元宇宙”的星辰大海中持续前进。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