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本土厂商战略排名第一,腾讯云AI视觉全面发力

互联网
2021
10/27
18:02
分享
评论

IDC MarketScape 2021年度《Asia/Pacific (Excluding Japan) Vision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Software Platform 2021 Vendor Assessment 》评估报告最新出炉:

国际行业研究机构IDC发布的“2021年亚太地区(不包括日本)视觉人工智能软件平台供应商”评估中,腾讯云AI视觉能力位列中国厂商战略维度第一!

腾讯很早就开始在AI技术领域布局和研究,并基于游戏社交、移动支付等领域的优势地位,逐渐在计算机视觉服务以及市场影响力等层面在AI开发者群体中形成了强大的技术影响力。

作为腾讯AI技术与产品服务的输出口,腾讯云AI依托腾讯三大顶级人工智能实验室,提供丰富的标准化AI应用服务,已经构筑起最为完善的人工智能产品矩阵。

视觉服务包括腾讯云神图、慧眼、图像分析、视频分析以及OCR;智能语音产品包括腾讯云语音识别、语音合成、机器翻译等;自然语言处理产品包括情感分析、智能分词、文本纠错等数十种能力,开箱即用,满足各种AI应用需求;此外,腾讯云AI为工业、传媒金融、能源、教育等行业提供解决方案,助力工业质检、媒体生产管理、金融风控运营等业务场景。

具体来说↓↓↓

计算机视觉

评估报告指出,“在核心能力类别方面,腾讯AI产品主要在体验和生产力领域发挥作用,尤其是媒体、娱乐、电子商务、游戏和直播/广播、金融等重体验类别;而人脸检测类别中,腾讯AI产品也获得多项大奖,包括Objects365检测挑战2020,ACM多媒体大挑战2020,国际人工智能联合会议 (IJCAI) 环太平洋人工智能国际会议 (PRICAI) 2020,WIDERFACE,人脸检测数据集和基准(FDDB),Activity Net,THUMOS14,以及2021年图像恢复和增强 (NTIRE) 研讨会的新趋势等。其他物体的检测上,涵盖人群、车辆、动植物、服装和鞋类、品牌、徽标以及场景文本。”

依托腾讯优图实验室,腾讯云AI为数十万家内外部客户提供AI技术服务和丰富的计算机视觉产品组合,包括人脸识别、人脸核身、图像视频处理和分析、OCR技术与AI泛娱乐产业。同时也为国家人口普查、健康码、粤港澳小程序等提供核心的自研AI技术能力,为金融、工业、汽车等传统企业提供端到端的解决方案。

此外,在跨年龄AI寻人、青少年内容审核、AI探星、AI公益等方面,践行公司科技向善的使命和愿景。

AI开发平台

腾讯云TI平台TI-ONE,是为AI工程师打造的一站式机器学习服务平台,为用户提供从数据预处理、模型构建、模型训练、模型评估到模型服务的全流程开发支持。

TI-ONE内置丰富的算法,从传统的机器学习算法到深度学习、图片分类、目标检测、NLP 满足各类细分场景与应用方向。支持PySpark、Spark、Pycaffe、PyTorch、Tensorflow、XgBoost、MXNet 等多种学习框架,满足多种AI应用场景的需求;自动化建模(AutoML)的支持与拖拽式任务流设计让 AI 初学者也能轻松上手。

腾讯云TI平台TI-ONE为工业、教育和金融等领域提供端到端的解决方案,如金融行业的客户具备多样性,如何根据客户历史数据,对相关客户进行针对性理财产品推荐,是提高工作效率,提升金融机构效益和提升用户体验的关键。腾讯云TI-ONE可以辅助金融机构建立用户购买行为预测模型,预测用户行为,从而对用户进行针对性理财产品推荐。

AI生态

合作伙伴计划:联合AI服务提供商、软件开发商以及众多行业客户,帮助AI开发者随时随地获取专业的知识和技术服务支持,打造一个从技术研发到产业落地相互协同、优势互补的新型AI生态体,推动各行各业的整体化、智能化升级;

腾讯AI加速器:为入选项目提供课程、技术、资金、生态、品牌等层面的扶持,与入选项目共同打造行业解决方案,推动AI技术在产业中的应用落地;

前沿实验室:专注于基础人工智能研究的腾讯AI Lab,专注于视觉AI技术研究的腾讯优图实验室,聚焦语音识别、自然语音处理、数据挖掘和机器学习等领域的微信人工智能实验室,持续支持AI产品创新,并定期发表在国际期刊和会议,如ICLR、国际机器学习会议(ICML)和CVPR等。

在技术层面,截止去年9月份,腾讯人工智能中国专利申请超过5600件,授权超过1200件,AI领域中国专利申请总量位于国内互联网公司第一;除了国内,腾讯人工智能在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度、泰国、韩国、菲律宾等亚太国家也提供直接的产品服务和技术支持。

目前,腾讯云AI已提供了超过300多项标准化AI开放能力和80+AI行业解决方案。其中,公有云日处理图像超50亿张,日处理语音超250万小时,日处理自然语言超千亿句,服务全球用户数超过12亿。

未来,腾讯云AI将进一步提升AI产品的性能和效果,并扩大在金融、智造、物流、文旅、教育和医疗等行业解决方案的落地经验,为数字经济注入全新动能。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