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西溪论数圆满落幕,每日互动等共论数据智能应用新趋势

互联网
2021
10/27
17:26
分享
评论

随着数字经济发展,大数据已经成为社会发展和经济持续增长的新"血液"。如何让大数据助推更多产业实现数字化转型,充分释放数据智能力量?10月23日下午,2021"西溪论数"数据智能高峰论坛之数智驱动商业新增长分论坛在杭州西溪宾馆举行。此次论坛由数据智能上市公司每日互动主办,吸引了来自信通院的权威专家学者,来自阿里、网易、钉钉等互联网头部企业代表,以及来自新潮传媒、Hivestack、三星、酷开科技等数字营销与科技行业精英的参与。与会各方聚焦智慧增长、数字营销等话题,共同探讨数据智能在商业应用领域的新发展、新趋势。

数智驱动商业新增长论坛现场

数智赋能 推动产业发展新飞轮

当前,数据智能越来越多融入到各行各业。在数字化和智能化的浪潮下,大数据技术及应用的发展成为产业端关注的焦点。中国信通院泰尔终端实验室移动互联网创新中心主任王景尧认为:"通过移动互联网标识体系,能够有效解决企业用户增长成本越来越高的问题,推动整个移动互联网行业实现有效统筹,更有效地提高流量使用效率,推动互联网产业健康增长。"钉钉高级副总裁杨猛认为,数字技术正在全面引领中国产业生态演进。未来,数字技术深入到产业链后将为经济带来更大的增长势能。任何一家组织都需要将数字层和应用层打通,从而释放数字生产力。

来自网易的大数据产品负责人郭忆结合网易数据中台的建设实践,对数据中台的定义、建设方法论以及落地价值与现场观众进行了深入探讨。来自阿里巴巴的高级用户运营专家王泽峰就如何让数据驱动用户增长发表了看法。他认为,数据驱动已经是当下企业发展的核心动力之一,用数据来洞察用户,了解用户是实现增长的基础,要充分用好数据中台等数智化增长产品和运营体系,以实现数据的深入挖掘与分析,助力企业实现新的增长。

此外,在《数智实践与场景应用》圆桌论坛上,数因科技CEO杜小飞,高科数聚联合创始人、CMO董琳,三星电子大中华区移动营销战略商务部总经理郝丽勇,及有赞首席架构师刘睿就数据智能的实际应用展开了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未来企业的增长离不开数据智能。企业要不断基于新的数据智能技术,结合自身典型场景,让大数据真正赋能业务,持续为客户创造价值。

(每日互动高级副总裁刘宇(左一),数因科技CEO杜小飞(左二),高科数聚联合创始人、CMO董琳(中),三星电子大中华区移动营销战略商务部总经理郝丽勇(右二),有赞首席架构师刘睿(右一)参与《数智实践与场景应用》圆桌对话)

商业创新 助力营销发展再提速

产业数字化发展至今,数据智能的应用领域已从早期的品牌营销扩展到社会生产的方方面面。而作为数据智能的早期代表性应用场景,数字营销的发展也取得了长足进展。论坛现场,新潮传媒高级副总裁孙立群分享了新潮在户外广告数字化中的实践与思考。他认为线下媒体数字化的意义是以"网络协同+数据智能"重塑电梯媒介,重新定义场景与流量的关系。

(新潮传媒高级副总裁孙立群发表演讲)

数字化正在改变广告投放行为当中的每一个步骤。孙立群分享到,目前,新潮传媒与每日互动共建社区媒体大数据平台,实现了线下广告投放从"找屏"到"找人"的转变,通过线上大数据寻找最佳投放点位和时机。该平台将全国多座城市的电梯智慧屏以数字化的方式链接在一起。品牌可以根据不同用户群体标签,做出目标人群地域分布热力图,帮助品牌主找到最适合的投放点位,以更智能、更具性价比的投放方式为品牌带来更好的流量转化。

基于良好的合作基础和卓有成效的探索,现场每日互动与新潮传媒签署了全新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充分整合各自在数字化营销领域的技术和资源优势,共同探索在手机屏、电梯屏、电视屏"三屏融合"背景下的数据化营销新思路和新模式,携手就消费者的线上线下全场景智能触达、电梯屏广告的智能投放等方向展开合作实践。实现大小屏互动的跨屏新"视"代,以更好地帮助企业和品牌面对新的机遇和挑战。

个灯圆桌论坛2

(每日互动个灯销售VP唐菲(左一),酷开科技大屏指数研究院院长、炆石数据CEO赵磊(左二),新潮传媒高级副总裁孙立群(右二),Hivestack巢仕达中国区总经理顾世仪(右一)参与《跨屏"视"代的营销新路径》圆桌对话)

在之后的《跨屏"视"代的营销新路径》圆桌论坛上,酷开科技大屏指数研究院院长、炆石数据CEO 赵磊, 新潮传媒高级副总裁孙立群,HiveStack巢仕达中国区总经理顾世仪等也就新时代的营销技术展开了精彩对话。多屏时代的到来意味着消费者在购买决策中会面临多种屏幕的组合使用。这种分散的、去中心化的消费行为,使得品牌更加需要进行跨屏幕、多触点的传播,也需要更多每日互动这样的数据智能企业参与进来。

个灯魔盘,解锁品牌增长新灵感

此外,随着营销数字化的推进,企业对数字化升级工具的需求再次暴涨。作为一家数据智能企业,每日互动在此次论坛上发布了全新的数字营销工具--个灯魔盘。早在年初,每日互动就创新性地提出"数据智能五步法"。通过"结果采样""标注端详""相似扩量""实战应用"和"反馈归因"五步,每日互动实现了对海量数据资源的加工和萃取,构建出丰富立体的标签体系,以真正实现数据驱动品牌增长。

b2ec3807404f9dd645cd5a75e99b49d8

(每日互动个灯产品负责人帅玲介绍个灯魔盘)

目前,每日互动将这一方法论在数据营销领域产品化,打造了一款DI驱动的预测购买平台--个灯魔盘。每日互动个灯产品负责人帅玲详细介绍了如何通过这一预测购买模型,用数据驱动营销升级。"个灯魔盘"以数据智能为驱动,将助力品牌客户提升TA人群区分度和提升ROI作为目标,集成了每日互动丰富的特征层数据和强大的机器学习能力,能够对品牌广告投放进行全渠道、各环节的精细化和智能化闭环管理,帮助品牌主从全网用户中快速找到高潜力购买人群,把广告定向投放给"对的人",真正让每一笔广告预算都发挥出最大实效。同时"个灯魔盘"凝结了每日互动多年来在品牌营销领域的实战经验,具有自动生成消费者特征词云图、0代码搭建预测购买模型、相似人群快速一键扩量、自主管控广告投放TA数量和投放后效精细归因分析等特色功能,方便企业快速应用。

(每日互动高级副总裁刘宇发表演讲)

可见,数据智能已经越来越成为营销科技发展的新动能。通过数据挖掘,不断升级营销手段,实现人货场的更优适配,为用户创造高价值体验,也驱动品牌营销效率提升。同时,随着《数据安全法》《个人信息保护法》等相关法规制度陆续出台,也为大数据在营销增长中的应用提供了更全面的安全规范指引。每日互动作为大数据行业全链条的参与者和数据安全的倡导维护者,一直积极推进行业的健康、阳光发展。在此次论坛上,每日互动高级副总裁刘宇发表主题演讲,并表示每日互动将参与到《数据安全营销行业指南》的相关研究,与品牌主、媒体方、数据智能服务商等产业各方,共同深化数据智能在数字营销领域的使用规范和价值落地。

善为数智,数智为善。在互联网下半场,数据智能正逐步在产业互联网升级的背景下连接、延伸。回顾数字化本身,就是充分运用数据技术的力量,帮助企业不断构建基于数据智能的增长模型,并结合典型的场景和算法能力,让数据智能真正助力产业,持续为经济增长创造价值。未来,也希望更多产业代表能够加入"西溪论数"这样一个聚合性平台,共同探讨如何释放数据智能力量,推动产业升级和生态繁荣。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