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边缘计算大会在上海顺利召开

互联网
2021
10/27
16:31
分享
评论

近日,以“见证边缘的力量”为主题的全球边缘计算大会在上海顺利召开!全球边缘计算大会是由边缘计算社区主办,阿里云、亚马逊云科技、EMQ、PPIO、网宿科技、阿普奇、视美泰、九州云、谐云科技等企业联合支持的边缘计算行业垂直盛会。

受疫情影响,严格限制参会人数。依然抵挡不住大家的热情,现场签到人数300+。很荣幸邀请到了26位来自产、学、研领域的边缘计算专家学者,带着边缘计算国内外前沿理念、丰富落地实践齐聚于此,论道交流边缘计算!

1.jpg

主旨分享的环节,我们很荣幸的邀请到了阿里云智能边缘云首席产品架构师罗小飞、中国移动研究院网络与IT技术研究所副所长刘景磊、PPIO董事长姚欣、EMQ联合创始人金发华、亚马逊云科技首席架构师费良宏、招商云PaaS平台部总经理段嘉等重量级嘉宾,全方位分享国内运营商、云厂商、大型国有企业的边缘计算探索之路。

2.jpg

阿里云智能边缘云首席产品架构师罗小飞分析了边缘云落地的2大核心要点:1、CDN平台规模的资源积累,对边缘节点选择的精准获取及合理布局;2、云原生相关技术的积累以及云边协同的技术能力,并指出阿里云边缘计算三大产品优势:可编程的边缘计算CDN能力;混合云开放化部署模式及丰富业务实践场景。

3.jpg

亚马逊云科技首席架构师费良宏表示边缘计算将会成为未来发展的一个不可或缺的一个重要命题。无论是从投资规模、现有的生产规模、商业模式的影响以及它的技术本身的高度的融合和推广都预示着边缘计算将成为未来发展的主要技术动力。从狭义来讲,边缘计算可能涵盖的领域非常有限。但是随着技术的高度融合,边缘计算在广义上具备了更大的一个外连,我们可以将很多技术与边缘计算整合在一起,为我们呈现出来一个无比辉煌的未来。

4.jpg

在早上压轴的圆桌论坛上,我们非常荣幸邀请到了PPIO创始人兼董事长姚欣、沸点资本创始合伙人涂鸿川、红点创投合伙人刘岚、华业天成资本董事总经理任建军、艾灵网络创始人&CEO丁颖哲几位重量级嘉宾针对边缘计算赛道的机会和挑战发表自己的看法,谈到对边缘计算产业爆发的预估时,其中:

红点创投合伙人刘岚表示产业爆发首先是需求拉动的,之后是每个环节是不是有准备好,才有可能在这个需求出来以后把整个产业拉升起来,在边缘计算这一块,我个人认为如果发展起来还是看两块,①5G的普及,5G以及终端成本的下降;②算力芯片的发展,如边缘侧芯片。

5.jpg

后续边缘计算社区将携手合作伙伴一如既往地持续推动边缘计算生态建设和发展,边缘计算社区成立3年多,始终客观、中立地推进边缘计算领域知识发展,推动ICT科技行业前行为宗旨,成立的初衷是让“边缘智能、边缘云、5G、工业互联网、物联网、算力网络”等名词不再只是存在于ppt里静止的名词,让它落地,邀请布道者,在这交流、碰撞,客观、推动边缘计算领域、推进信息科技产业、助力千行百业加速数字化转型进程。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