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健康登陆2021世界物联网博览会 一站式健康管理服务守护大众健康

互联网
2021
10/27
10:01
分享
评论

10月23-25日,2021世界物联网博览会(以下简称:物博会)在江苏无锡成功举办。本届物博会由江苏省人民政府主办,以“智联万物 数领未来”为主题,邀请全球万余位产业界、学术界、政界人士,通过峰会论坛、成果发布、展览展示等活动,聚焦物联网热点领域,碰撞思想,分享经验,凝聚共识,把握趋势。

物博会期间,京东首次发布京东云物联网产业实践全景图,全面展示了在零售、物流、健康、家居、地产、汽车等多个产业的物联网技术成果与创新实践。其中,在健康领域,京东健康在物博会上搭建了“云上健康所”展区,带来了一系列智能健康检测设备与数智化健康管理解决方案。

(图:京东健康“云上健康所”展区)

展会上,健康检测设备“京智康-智能初筛机器人”吸引了众多现场观众的关注。该设备只需要两分钟就可以帮助用户快速了解自己的健康情况。按照提示信息,用户在手机端扫码后,可以拍摄面相、舌相,通过设备进行中医“面诊”与“舌诊”。京智康-智能初筛机器人通过京东ABC健康算法体系中的中医模块,结合脉搏信号,可以分析出用户的中医体质。不仅如此,该设备还可以结合ECG、PPG、生物电阻抗传感器模组采集人体电生理信号,分析出包括心电心率、血氧、压力值等10余项健康指标,推演出包括呼吸、免疫等7个身体系统的60余项健康风险,并对用户的营养状态进行评估。

(图:用户现场体验京智康-智能初筛机器人)

与京智康-智能初筛机器人一同亮相京东健康展区的,还有鱼跃、欧姆龙、三诺、罗氏、拜耳、雅培等知名品牌的血压计、血糖仪等健康监测设备。用户在利用上述设备测试血压、血糖时,还可以通过连接京东健康APP,将数据上传至个人健康报告中,从而实现长期地、连续地管理自己的健康状况。目前,京东健康APP可连接近50款健康数据智能监测设备,来帮助用户日常管理血压、监测心率、记录血糖数据、分析睡眠质量等,并在数据异常时发出提醒。在此基础上,用户还可以选择开通“京东家医”服务,让专业的健康管家和医生来帮助自己,进行及时、全面的健康管理。

(图:在京东健康“云上健康所”展区里,展出的智能监测设备)

京东健康在物博会期间展示的数智化健康管理解决方案,不仅是自身“互联网+医疗健康”生态布局的缩影,也是“数智健康”创新技术成果的具体呈现。随着近年来健康管理观念深入人心,健康服务相关消费越来越受到重视。在这个京东11.11期间,京东健康将持续为消费者带来丰富多元的健康“商品+服务”,覆盖保健品、滋补品、医疗器械、家用护理品、常用药品和各类健康服务,满足消费者全场景、全品类、全渠道健康需求,为“健康中国”添砖加瓦。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