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量时代下的彩电行业路在何方 TCL早已给出答案

互联网
2021
10/26
17:06
分享
评论

“市场饱和”一词在近年来经常被人用来形容如今彩电行业的现状,其实这并非空穴来风,从近两年来彩电市场频繁出现的量额齐跌局面来看,事实确实如此。但严格来说,这种说法对于品牌方而言也并非全然是坏事,因为市场的饱和也就意味着市场将从“增量时代”进入到“存量时代”,未来的彩电市场势必会是持续的替换存量市场,所以对于硬实力更强大的头部品牌而言,这将是一次拉开差距的大好时机。

届时,产品质量将会成为决定一个品牌能否立足市场的重要因素,另外,从近年来的电视发展趋势上来看,彩电产品的发展基本面是以“扩大尺寸”为主,而在这两大关键的结合下,也就代表着在未来,产品质量更加优秀的巨幕智屏将更具市场竞争力。所以综合来看,TCL可以说是彩电市场进入新一轮变革周期后的最大赢家,因为在巨幕智屏这一产品矩阵上,TCL有着极高的造诣。

在八月下旬的2021秋季发布会上,TCL正式推出了超大屏战略布局,争取在未来3年,实现TCL75”+超大面板渗透率超过30%的目标,并且在发布会上发布了TCL 98X9C和TCL 98Q6E两款98英寸的巨幕智屏,成为了业内唯一一家拥有双98英寸巨幕智屏的品牌。那么这两款巨幕智屏的质量到底怎么样呢?咱们以TCL 98X9C巨幕智屏为例。

TCL 98X9C巨幕智屏拥有98英寸巨幕屏,在视觉观感方面给予了用户很强的冲击性,就像是私人影院一般,搭配上通过IMAX ENHANCED专业认证的顶级音画性能表现,为用户打造了沉浸感拉满的视听盛宴。

画质方面,TCL 98X9C巨幕智屏搭载了银河多分区引擎技术,能够让画面细节更为细腻分明,还有157%的原色高色域,让画面色彩更加丰富、鲜艳,而这归功于量子点Pro技术的支持。此外,魅丽珑调色芯片对于色彩的优化也有着不可小觑的作用,而Q画质引擎以及健康画质四部曲则是将各种画质参数优化到了极致,确保能够为用户呈现出最完美、最优质的画面。

还有120Hz高刷屏和MEMC运动防抖科技,让动作电影以及游戏画面更为流畅顺滑,有了这两项技术的加持,卡顿、拖影等问题将不再是难以解决的痛点。而这两项技术,也是游戏玩家和影迷用来衡量产品优劣的重要指标。

而在音质上,TCL 98X9C巨幕智屏搭载了独立 sound bar设计的安桥2.1Hi-Fi音响,拥有5单元50W超大功率,让用户切身感受顶尖音质的震撼、澎湃效果;还有杜比全景声技术,为TCL 98X9C巨幕智屏打造了一个多维立体声场空间,形成连续声音流,充满环绕感的逼真音效让用户宛若置身其中,如梦如幻。

毋庸置疑,巨幕智屏绝对会是存量时代下的彩电市场的发展主流之一,而从以TCL为代表的行业头部品牌身上,我们也可以看出巨幕智屏所拥有的优势与潜力,相信今后的彩电市场在经历过初期的阵痛后,会呈现出焕然一新的行业格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