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iOS 15首个重大更新正式发布,承诺的新功能终于实现了

业界
2021
10/26
15:25
雷科技
分享
评论

10月26日,苹果推送了iOS/iPad OS 15.1,内部版本号为19B74。这是iOS 15发布以来第一个重大更新,首发购入iPhone 13系列却遇到各种Bug的小伙伴可以马上更新了。值得一提的是,只有运行iOS 15.1等最新系统的苹果设备,才支持最近发布的AirPods 3。

据了解,“同播共享”功能在此次正式版中回归。和之前说过的一样,这是一个基于FaceTime的通话共享功能,可以让用户和其它苹果好友一起聊天的同时,还可以分享正在播放的视频、音乐、相册等内容。同时还加入智能音量功能,比如在和朋友说话的时候,系统会自动降低播放内容的音量。

Apple 钱包中也加入了新冠疫苗接种卡,不过这个在国内似乎没有什么用处,如果换成健康码的话,配合快捷呼出钱包这个操作应该会很受国内用户喜欢,尤其是在出入大型商场、车站等公共场所会方便很多。

在iOS 15.1正式版中,iPhone 13 Pro/Pro Max终于可以用来拍摄ProRes视频了。ProRes是由苹果提出的一种专业视频编码格式,简单点说,就跟微单相机里的LOG模式比较相似,用这种编码格式拍摄的视频具备超高的动态范围,更方便用户进行套LUT或者是调色处理。

小雷觉得,这个ProRes和电影模式一样,是苹果用来讨好视频工作者的一些“甜点功能”,对于普通用户来说,可能用上一两次基本值回iPhone 13 Pro系列的售价了。由于ProRes容纳的数据非常多,对手机内存也是一个巨大的挑战。

除此之外,苹果终于新增了关闭自动切换镜头的选项,用户终于可以把选择镜头的权利掌握在自己手上了,希望那些靠算法乱切镜头的安卓手机也可以学一学加个开关。

众所周知,iPhone 13系列的首个iOS 15正式版有Bug影响用户体验,虽然苹果没有提及太多Bug修复一事,但在15.1正式版中应该会有比较大的改善。此外,苹果还优化了iPhone 12等机型的电池健康算法。有小伙伴表示,更新之后电池健康反倒更差了。

事实上,iOS 15.1正式版的更新多数都是修复Bug,新增的ProRes等功能在国内使用率一般都不算高,甚至有些还不适用,比如新冠疫苗接种卡,小雷希望iOS新增的功能都可以多做一些本地化适配,让国内的用户也可以用上就更好了。

【来源:雷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苹果iOS15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最近推送的 iOS 15 软件更新,悄然移除了低视力和盲人用户所需的 Siri 呼叫和语音邮件等功能。
业界
2019 年,苹果向公众开放了安全赏金计划,以鼓励研究人员向官方提交影响 iOS、iPadOS、macOS、tvOS 或 watchOS 的安全漏洞。
业界
21日,苹果发布了 iOS 15 正式版更新。22日凌晨,苹果向开发者介绍了可验证健康记录的相关更新。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