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颖而出——安恒信息工业互联网安全一站式服务平台入选2021年全国双创活动周

互联网
2021
10/26
15:24
分享
评论

10月19日,以“高质量创新创造,高水平创业就业”为主题的2021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以下简称“双创周”)在郑州开幕。活动从19号持续到25号,主会场从全国3000多项目中择优遴选144个项目,设5个展区,集中展示创新创业的典型案例和取得的最新成果,激励和引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向更大范围、更高层次和更深程度推进。

作为网络安全行业的领军企业,安恒信息携工业互联网安全一站式服务平台在郑州主会场展区进行展示。值得注意的是,这也是现场唯一入选的网络安全公司。平台为探索企业数字化转型下的安全形态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向,创新的SaaS服务与运营模式带动产业链融合互通,助力构建工业互联网新发展格局。

1. 新模式:网络安全由“项目制”向“SaaS订阅制”的模式创新

面对工业互联网新场景下的安全挑战,传统安全产品的防护能力显得力不从心,无法满足企业的安全建设需求;同时,传统安全体系建设部署复杂、成本高、维护难。大量中小企业普遍存在缺乏充足的网络安全专项资金和专业的网络安全人员的问题,导致其工业互联网安全防护能力有限。因为攻击成本低、成功率高,中小企业往往成为网络犯罪分子攻击的首选。

针对中小企业的网络安全困境,安恒信息工业互联网安全一站式服务平台通过集成丰富的工业互联网场景安全能力,提供一站式的安全服务,形成天然的工业互联网安全能力资源池。平台响应工业互联网安全管理分类要求,从设备、控制、应用、网络和数据五个维度出发,实现安全防护规划与部署、安全监测感知与分析、安全响应与处置恢复、生态交付等功能的管理与服务,满足工业互联网场景下联网企业和平台企业的多种个性化安全建设需求。

在这种安全及服务(Security as a Service)的新思路下,网络安全赋能模式正由传统的“项目制”向“SaaS化订阅制”转变。企业可以上平台按需购买、弹性订阅,降低网络安全建设和运营成本,以低成本、高性价比的方式解决自身的安全防护问题和安全服务问题。

2. 新生态:产业链融通创新,普惠更多中小企业

平台面向工业互联网领域中的平台企业和工业企业两大服务市场。通过联动上游大、中型工业互联网平台企业,将安全能力与工业互联网应用深度融合,解决平台网络安全问题的同时,面向全产业链的企业开放安全保障能力,有效推进工业互联网安全服务向更多中小企业普惠开放。

目前平台已经联合海尔卡奥斯、浙江明度智控等浙江、江苏、上海、湖南等地多家跨行业、跨地域的工业互联网平台企业,总共服务上百家中小企业,涉及电力、纺织、汽车零部件、装备制造、电子等众多行业。如在浙江兰溪市服务纺织行业级工业互联网平台,与我们的战略合作伙伴一同利用工业互联网思维及技术助力这座著名的纺织之乡的中心小企业实践数字化转型。一站式服务通过开放型安全交付生态,真正带动了产业链上中下游、大中小企业的融通创新。

3. 新价值:落地多个区域子平台,推动区域工业互联网安全保障体系建设

平台目前已在上海临港、广州白云、江苏无锡、浙江兰溪等地落地多个工业互联网安全区域/行业子平台,以平台化模式覆盖到更多的产业。通过联合工业企业、工业互联网平台企业、运营商以及相关服务机构,跨行业、跨领域地共享安全能力与资源,以安全链接大中小企业以及上下游产业,高效助力企业步入数字化转型快车道。

此外,通过与政府共建综合服务平台、工业园区等方式,安恒信息工业互联网安全一站式平台打造全新的工业互联网安全服务体系,在社会资源整合的力量下共同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安全,推动区域工业互联网安全保障体系建设,推动社会价值持续创新。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