哗啦啦发布“智慧团餐解决方案”,适用多场景、多就餐模式

互联网
2021
10/26
14:29
分享
评论

据《2020中国团餐行业发展报告》显示,2016~2019年,我国团餐营业总额由0.9万亿增至1.5万亿,团餐市场份额占总餐饮市场比例由25.14%增至33.23%。在餐饮行业整体受创的2020年,团餐产业也依然保持了整体平稳,甚至逆势增长:据中国饭店协会和艾媒咨询统计,2020年我国团餐市场总额增加到了1.53万亿元,市场份额达到38.3%左右。按照团餐市场营收规模15%的复合增长率预测,预计2027之后团餐市场规模将超2万亿。

我国团餐行业虽然发展势头良好,但也存在诸多问题。其中最主要的问题是费用高、利润低。据亿欧智库企业调研数据显示,在目前的实际运营过程中,大部分项目(食堂)的采购及人力成本合计占总营收的比重高达70%,而净利润普遍只有8%或以下。

哗啦啦智慧团餐解决方案,旨在通过智能化设备与信息化系统工具,助力团餐企业实现从前端食堂到后端供应链的高效、精细化管控,改变传统团餐依赖人工、粗放低效的管理模式,给团餐行业带来更大的发展空间。

团餐经营面临的挑战

当下,团餐企业面临的经营挑战主要表现在三个维度。

(1)食堂就餐

就餐集中,人流拥挤,且人工结算效率低,排队等待时间长,就餐体验差。

(2)食堂经营管理

食堂凭经验备餐,浪费现象严重;人力成本投入高,采购成本高,利润低;人工核算、对账、统计营业数据报表,费时费神且易出错;供应链链条长、环节多,精细化管控难。

(3)校园配餐

退/加餐流程复杂,订单增减变化无法及时知晓;订餐费收缴麻烦,老师、学生/家长、学校沟通成本高;无法看到制餐过程,家长对餐食卫生安全有疑虑。

从前端到后端,赋能团餐企业全业务链数字化升级

1、线上预订餐——分散就餐人流,提升就餐体验

哗啦啦团餐小程序

哗啦啦团餐小程序是针对企业事业单位食堂、园区食堂、校园食堂、美食广场等就餐场景,推出的专属小程序。员工可提前在小程序线上点餐下单,凭订单二维码线下取餐,分流线下排队点餐人员,提高就餐体验。

2、现场就餐——降低人力成本,提升点餐结算效率

档口就餐模式:

哗啦啦智能双屏触控收银机

哗啦啦智能双屏触控收银机在原收银人员操纵屏的背面又设置了顾客屏,顾客屏支持顾客自助点餐和支付,同时可作为闲时的商品显示屏、广告宣传屏,较适用档口就餐模式,可提升档口就餐点餐结算效率。

自选餐就餐模式:

哗啦啦AI图像识别结算餐台

员工选餐完毕后,将餐盘放置在哗啦啦AI图像识别餐台上,基于图像训练,可自动识别不同菜品,合计计算整单金额,并支持扫码、刷卡、餐补等支付方式,提升结算效率的同时,可免去前厅收银员,降低用工成本。

哗啦啦RFID 芯片识别智慧结算餐台

RFID芯片识别是在盘、碗、杯、盅等餐具中植入RFID芯片,员工选餐完毕后,将整单餐品放置结算台,会自动读取芯片数据,识别其价格,并自动进行金额合计计算,支持扫码、刷卡等结算方式,减少结算排队等待时间,降低食堂用人成本。

自助餐就餐模式:

哗啦啦智能收银机

自助餐就餐模式主要按人头进行收费。哗啦啦智能收银机可支持刷卡、扫码等多种扣费方式,同时支持按餐次、福利优惠等区别定价。

3、超市零售消费场景——无缝对接团餐系统,对账更高效

延伸团餐消费场景,哗啦啦智慧零售系统可实现与食堂系统数据无缝连接, 生成统一的对账报表,对账更高效。

4、校园营养餐配餐——建立实时信息共享平台,配餐更精准

哗啦啦校园配餐“小程序”

哗啦啦校园配餐“小程序”是专门针对中小学营养餐配餐场景而推出的,学校只需将班级小程序二维码分享给家长,订餐、缴费、退餐、多退少补等问题均转移为家长线上操作,构建学生/家长、学校、团餐企业三方一体化交互平台,简化前端业务流程,打造实时信息沟通机制,降低三方沟通成本,提升校园配餐工作的效率与精确性。

5、团餐后台管理系统——功能全面,管理高效

通过哗啦啦团餐后台管理系统,可对菜品、菜谱、饭卡、餐补发放等进行管理,同时可自动生成多维度统计报表,如餐补发放与消费统计、充值记录与账户余额统计、日周月营业流水统计等,减少人工记录、统计数据,加强数据准确性,提升管理效能。

6、一体化供应链系统——各环节精细化把控,业务流程更透明

哗啦啦预估系统

基于哗啦啦大数据,预估系统可以帮助食堂准确预估营业情况与菜品销量,同时提供“智能订货”计划,让食堂合理采购并保持合理的库存量。

哗啦啦门店宝

移动端门店智能预估订货、验货、盘点、查看报表工具,可随时随地订货、验货、查库存,提高门店运营效率。

哗啦啦MES中央厨房生产执行系统

哗啦啦MES中央厨房生产执行系统可提供生产全流程系统化管理支持,工艺路线自定义及工序多配方管理等功能,实现各工序环节理论与实际产出对比明细、生产计划实际进度与计划进度对比、批次产成品成本计算等问题,助力快餐连锁企业实现生产过程透明化、智能化、精细化。

哗啦啦工厂智能监控管理

可在线监控厨房实时状态,对于违反监督部门管理要求的情况,例如:陌生人进入工厂、不戴厨师帽生产、不戴口罩生产、老鼠出没等,系统可以进行24小时检测、识别、报警,提交违规事件记录,并保存取证照片。管理者无需实时人工监控视频,可以随时随地在移动端查看已保存的违规记录,提高监督效率。

哗啦啦WMS仓库管理系统

基于无线网络数据采集记录,哗啦啦WMS仓库管理系统可跟踪物料在企业内部物流中的各个环节,对库存物品的入库、出库、移动、盘点、配料、拣料、出货、运输等操作进行全面的控制和管理,可帮助餐企有效利用仓储空间,提升企业物料管理的质量和效率,降低库存成本。

哗啦啦TMS运输管理系统

通过整合GPS定位、冷链温控系统,哗啦啦TMS运输管理系统重构餐企及供应商运输流程,降低餐企的物流管理成本,提高物流的作业规范性,使餐企及上游商家的供应链条全流程透明、可控。

哗啦啦供应商协同系统

哗啦啦供应商协同系统是专为餐企打造的供应商协同管理平台。从餐企下单、供应商接单、出库,再到门店入库,无需纸质单据凭证,无需人工记账,实现全流程数据在线同步,避免漏账、错账,数据更精准,同时支持发起实时对账提醒,对账更高效。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