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微光行动首升级,帮助抑郁症群体推开“那扇窗”

互联网
2021
10/26
11:20
分享
评论

近日,腾讯宣布“微光行动”升级,并正式发布“微光”小程序2.0版本。

“微光行动“是由腾讯联合深圳网警、专业心理辅导团队共同发起的网络抑郁症群体的关爱活动,期望帮助大众更好了解抑郁、正视情绪,并通过微光小程序等渠道,为用户提供线上情绪出口,进行心理健康的正向引导。

据了解,此次微光小程序的升级增设了不少治愈系功能和内容等,例如在“我需要帮助”入口增设“微光小站”,针对不同用户的需求实现定制化帮助;在“TA需要帮助”入口增设“如何发现”、“如何预防”和“如何相处”等资讯内容,帮助用户及时发现抑郁人群并正确与之相处。

其中“微光小站”由腾讯举报中心联合腾讯医典、QQ音乐、腾讯读书和腾讯视频联合打造,用户通过主页的“我需要帮助”入口完成“三部问卷”测试,微光小站即会针对不同的测试结果定向推送专业科普资讯、暖心电台、暖心书单以及温馨片单。而通过微光小程序“TA需要帮助”入口,用户则可以接收到专业心理资讯,及时发现身边需要被帮助的TA。 

另外,微光小程序2.0版本还针对线上、线下两种就诊模式提供了相应的心理援助以及医疗帮助。小程序联动腾讯医典,内嵌专业心理测评和权威医生问诊,为用户提供专业知识和医疗帮助,更加便捷的进行线上初诊。

目前,抑郁症已成为人类第二大杀手。数据显示,世界上大约有2.8亿人患有抑郁症,中国抑郁症终生患病率为6.8%。国家卫健委去年发布的《探索抑郁症防治特色服务工作方案》中,将老年人、青少年、孕产妇、高压职业从业者都列入抑郁症高发的重点人群。

社交平台作为抑郁症群体表达真实感受、流露求救信号的隐秘空间,也是帮助身边潜在的抑郁人群,防范于未然的第一道防线。

自2018年“微光行动”启动以来,已响应救助了240余条生命。未来,微光行动将会持续关注用户心理健康,加强全民心理资讯科普,助力心理健康正向宣传引导,将关爱束成一道微光,照亮生命的至暗时刻。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