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国美打造全零售生态共享平台

互联网
2021
10/25
17:21
分享
评论

今年以来,国美就像一只“鲶鱼”那样搅动着零售业这潭池水,既让零售竞争充满变局,又给原本平静的水面增添了几丝波澜。比如今年10月,国美先是通过代管协议为上市公司带来了无风险的兜底收益保障交易,后又密集召开媒体交流会、全球投资人会以及内部的国美集团战略会;会议宣布,紧紧围绕“家·生活”战略第二阶段方向,理清战略进展路径、明确产业布局,全面进入搭建全零售生态共享平台的新阶段。

战略有序推进 获机构看好

国美零售与国美管理订立代管协议,表面上看只是将五大优质资产包注入上市公司,但实际上这是国美践行闭环思维的重要举措。近年来,国美提出六大平台的建设方案,并相继建成了线上、线下、供应链、物流、大数据&云以及共享共建六大平台。

此次经由国美零售代管的五大公司,无一例外都与这六大平台密切相关。它们以全链路的齿轮型发展形式相互补充,相互促进,相融共生。

在本月密集召开的国美战略相关会议中,国美零售创始人暨大股东黄光裕一句“风险都在我这,利益在上市公司”的发言,透露出代管协议“下有保底,上不封顶”的利好要素,不仅让二级市场投资者带来信心,吸引了投资者对国美的关注。

十月中下旬,以高宝证券、帝峰证券、中金公司为代表的投资分析机构一致认为国美的估值逻辑发生了变化,其正在建立全场景、全链路、全服务、全模式的新型商业模型,未来收入规模有望呈现千亿量级的放量增长。

内部积极动员 国美全零售战略加速奋进

为推进实施“全零售生态共享平台”这个大战略,国美在10月20日到24日期间连续5天召开内部战略会议。各大关联公司及项目负责人轮番对管辖业务进行了宣讲,既是对“家·生活”战略1.0阶段的经验复盘与总结,又是对2.0阶段战略目标和路径的清晰厘定。

据了解,在宏观方略上国美确立了以零售业与家服务业为两大核心,六大平台协同并进的集团整体生态闭环。为适应战略发展需要,国美不仅优化了组织结构,还任命了一批新的领导队伍。国美电器公司总部甚至还成立了商业模式改革项目组,调集了大区及区域公司的精锐高管,加快推进“家·生活”战略转型工作的快速落地。黄光裕特别强调要做到战略理解到位、过程管理到位和行动落实到位。

十月下旬,国美线上平台“真快乐”APP的改版试运营,被视为是国美战略“家·生活”战略的深化落地。人民日报新媒体也与国美共同发起“晒出美好生活,赛出精彩人生”的全民活动,充分贯彻了黄光裕提出的“人人皆可赛,万事皆可赛”的娱乐化理念,也迎合了“物质与精神并重”的消费升级需求。

经过系列变革和动员,国美内部协同效力凸显,助力国美深入推进“家·生活”战略第二阶段的深化升级,进而赋能国美向全零售生态共享的新阶段奋进。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