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m展示下一代GPU架构,相比前代产品性能翻倍

业界
2021
10/25
17:05
超能网
分享
评论

近日,Arm在为股东和开发人员在线举办的Arm Limited DevSummit上,展示了下一代图形处理技术,新款GPU架构预计会在2022年发布。Arm表示,与目前的Mali-G710相比,FP32计算性能提升了一倍,与2018年时候的Mali-G76相比,FP32 ML性能提高了4.7倍,幅度非常明显。

Arm的ML业务部门的高级技术总监Ian Bratt首次演示了Arm最新的ML性能,不过并没有具体说明新的规范的功耗和游戏整体性能情况。与Mali-G78相比,Mali G-710在ISO进程节点GPU配置中,ML性能提高35%,图形性能提高20%。而未命名的新款GPU架构要到明年才公布,主要针对Chromebook和高端智能手机,暂时缺乏更多的细节,Arm的GPU一般都倾向于宣布后的第二年才出货。

Arm表示,新的GPU架构不仅仅是添加指令和改进硬件IP,还必须提供软件、工具和库来实现ML性能,这才能使其处理能力得到大幅度提升。为了加快机器学习任务和其他专业工作的推进速度,近期Arm正在招募相关开发的人员,以创建自己的项目团队。

据The Register报道,Arm正在将其GPU重点放在神经网络加速的方向上,这会增加计算量,需要正确的计算类型,以及创建工具来探索新的神经网络架构。英伟达也意识到GPU在处理AI任务的时候非常有效,收购Arm可以进一步增强其实力,不但能加强浮点和整数运算的操作,通过软件可以利用这些操作来识别数据集的模式,更快地生成结果。

【来源:超能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ARM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10 月 19 日消息,经济日报报道称,芯片设计大厂 ARM 首席执行官 SimonSegars 昨日表示,半导体短缺问题会持续到明年。
业界
10 月 18 日消息,目前在服务器市场中,主要分为几大阵营,其中英特尔在 X86 阵营战占据了近 90% 的份额,而 Arm 阵营则有一众后起之秀直追,例如华为的鲲鹏芯片、亚马逊的 AWS Graviton;除此之外还有 IB...
业界
苹果正在加快从英特尔x86处理器过渡到自研芯片的步伐,包括MacBook Air、MacBook Pro、iMac和Mac mini都可能比计划中更快地摆脱英特尔x86处理器。
业界
10 月 14 日消息,今日中午,Strategy Analytics 发布报告称,2021 年,Arm 笔记本电脑处理器的收益将增长超过三倍。
业界
英伟达在收购Arm的事情上已纠结好长一段时间了,交易进展很缓慢,想要通过各国监管机构的审查非常不容易。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