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对投资合伙人,酷派这一次有戏!

互联网
2021
10/24
18:22
分享
评论

国际顶级资本战略入股入股酷派,这一消息让这位大家所熟知的机圈老兵酷派,又重新回到了大众的视野。

对于此次的牵手,不少网友纷纷祝贺并表示“找对了投资合伙人,酷派这一次终于学聪明了”、“在经历了几段分分合合之后,这一次牵手国际顶级资本,酷派这一步算是走对了”、“强强联合,酷派这次有戏”……

了解酷派的人肯定知道,酷派曾先后有过两段被人津津乐道的融资经历。

首先是结盟奇虎。2014年,奇虎360宣布与酷派集团合作,把旗下的互联网手机品牌“大神”剥离出来与奇虎360成立合资公司奇酷科技,一起造手机。奇虎360投入4.0905亿美元现金,占有该合资公司45%股份。接着,由于种种原因,酷派又与乐视牵手,选择并入乐视。

分析这段著名的“三角恋”,酷派在选择合作伙伴上,可以说是被蒙蔽了双眼。其实当年,奇虎360和乐视之所以会选择酷派,只不过都是为了其自身的业务发展需要罢了。

例如,奇虎360是一家互联网公司,但是缺少硬件支撑,难以打开更加广阔的市场局面,所以当其“360特供机”的宏伟计划失败后,便找到了在硬件方面有优势的酷派,以期巩固其在国内移动互联网地位。

而乐视当年选择酷派的原因也很明显,一方面希望解决乐视手机供应链、专利等方面的问题,另一方面,与酷派的深度融合,也将进一步丰富其开放闭环战略内涵,扩大乐视生态的手机入口。

可以看出,在此前的两段合作中,酷派都是充当配角的角色,被别人牵着鼻子走,最后却得到了两手空空的结果。如今,拥有此前经验教训的酷派,在选择投资合作伙伴时,显然慎重了许多。此番与国际顶级资本联手,也被外界称为明智之选。

资本方面的支持,将加速酷派的业务拓展。据悉,本次认购完成及认股权证完成后,所得款项净额将主要用于扩张酷派集团于中国的移动业务,包括在中国建立新业务渠道及扩展线上线下业务渠道,以及手机业务的销售及营销

由此可见,在本次合作中,显然是酷派在前打头阵,资本在后作支撑,给酷派强大的资金及整合资源的支持。没有资方其他业务的干扰,酷派也能专注于自身的业务发展。对此,有业内人士表示,酷派这一步是走对了,在资本的助力下,酷派在3年内重返手机行业第一梯队的目标,并不是空话。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