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能力全球开放,华为开发者大会携手伙伴开启打印机未来

互联网
2021
10/23
19:25
分享
评论

传统打印机一直以来面临的最大挑战是如何向智能化的演进,受限于闭环、单一、操作逻辑等多纬度的限制,传统打印机走向智能化、简易化的道路愈发艰难。那么,有没有一天,不分年纪、不分人群,甚至家里的老人小孩也可以轻松打印?

2021年9月13日,华为智慧办公发布会重磅发布了首款搭载鸿蒙操作系统的打印机HUAWEI PixLab X1之后,引起了各行业的极大的重视,这是华为推出的首款打印机产品。作为搭载HarmonyOS的全新品类,HUAWEI PixLab X1一改传统产品的复杂操作逻辑,以HarmonyOS为技术基底,推出一碰打印功能。只需将手机轻碰华为分享区域,手机弹出打印预览界面,即可开始打印,大大降低了打印难度。以微信中收到文件为例,从打开文件到打印出来,普通的打印过程至少需要六步,而接入了一碰打印Print Engine的App,例如WPS,只需要第一步打开文件,第二步碰一碰打印机,即可完成打印,即使不善使用电子产品的老人打印也毫无困难。

不仅如此,HUAWEI PixLab X1激光多功能打印机还支持远程打印,并支持多种方式远程控制家里的打印机进行打印,让打印不受距离的约束,轻而易“打”。同时,这款创新式的极简交互打印机,不仅使更换硒鼓与粉盒的动作变得更加简单,更是颠覆了打印机的配网连接体验,打印更加高效。

一个智慧化打印机的开创,势必不会轻而易举。致力于用创新的科技理念将便捷带给消费者,华为从打印机行业痛点和用户痛点出发,创新推出这款颠覆传统、极简交互的HUAWEI PixLab X1激光多功能打印机,而这仅仅才是开始。

2021年10月23日,华为举办华为开发者大会2021(Together)智慧办公技术论坛。作为华为全场景智慧生活的5大场景之一,华为智慧办公业务面向全球开发者、合作伙伴等首发了万物智联时代的“华为智慧办公愿景”,并不断开放包括Print Engine在内的众多能力平台,并与在论坛活动中与开发者、伙伴一起碰撞,助力智慧办公生态繁荣与发展。

华为向开发者们发出一碰打印Print Engine的邀请,让更多的生态伙伴们接入Print Engine,支持一碰打印功能,将更多便捷带给消费者。这个功能对开发者们来说,成本低,用不到半个月的时间就可以完成开发,工作量少。众多咨询新闻类、教育类、内容创作类App,一旦接入一碰打印,将会带来更丰富的阅读和打印交互方式。同样,海外生态伙伴也可以轻松接入Print Engine。华为呼吁全球更多的开发者们参与进来,丰富打印生态,让打印不再成为一种工具需求,在工作、生活中,随时可打。

当前,已有数十款App接入Print Engine支持一碰打印,包含工具、音乐、日历、教育等四大类。更多开发者接入Print Engine,将让打印生态愈加丰富,人人皆可轻松打印,万物皆可打印。

除了Print Engine能力平台,此次华为还不断开放华为移动应用引擎、Pencil Engine等在内丰富的能力平台。在未来,华为还会持续构建全场景战略下的智慧办公版图,同时持续开放能力,携手与全球开发者共建全面的智慧办公生态,让人类在办公场景实现自由创造、无界沟通。

纵使时代在变,但专业精神、驱动创新永不过时,盼望智慧化打印机的明天,也期待智慧办公版图的未来。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