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再度启航,第二届HarmonyOS开发者创新大赛正式启动

互联网
2021
10/23
19:12
分享
评论

在10月22日举办的华为开发者大会(Together)上,第二届“HarmonyOS开发者创新大赛”正式启动。本次大赛自10月22日开启报名,将持续至2022年4月结束,致力于挖掘优秀的应用创新人才及项目,利用HarmonyOS创造具有全新体验和交互的跨终端应用,并为其链接相关生态资源,加速应用落地。

据悉,本届大赛将由9位权威评审团层层选拔,50位专业导师带队指导,通过线上直播公开课、线下活动培训等方式进行筛选。最终将有31个团队或个人脱颖而出,共同争夺总价值155万元的现金奖励,将由18个团队或个人共同争取。值得注意的是,本届大赛还设立了15个最佳学生团队奖,每个团队将获得2万元的现金奖励。

首届大赛圆满落幕 海量创新应用集体亮相

在刚刚落幕的首届HarmonyOS开发者创新大赛上,我们看到超过3000支队伍的10000多名选手参赛,25000多位开发者参与大赛学习,最终有23支参赛队伍获奖,产出多款有创新、有创意、有价值的优秀作品。

分布式技术让开发者带来大量HarmonyOS创新应用,这也是我们能在首届大赛上看到应用数量如此丰富应用的原因。一次开发、多端部署的能力让HarmonyOS开发者拥有更多创新的空间,例如Labo涂鸦鸿蒙亲子版、居家和等作品就基于HarmonyOS分布式技术实现了不同终端自由流转的创新体验。

作为HarmonyOS开发者的新兴力量,学生群体在第一届开发者大赛中散发自己的光芒,像不止是冰箱、时光序、顺哒校园等由学生开发者带来的HarmonyOS优秀应用,优秀的年轻开发者正在成为HarmonyOS应用开发主力军。

第二届开发者大赛启动 全新平台再度启航

此次大会上全新DevEco Studio、方舟编译器和方舟开发框架等开发工具链的亮相,可以让参赛者的开发效率进一步提升。

全新版本的集成开发工具DevEco Studio 3.0可以实现高效率编码,满足多端工程的应用开发,大大减少了代码输入的复杂度。多端工程、组建自适应以及跨端部署能力的加入带来高效率编码能力,跨段协同调测能力的加入让开发者直观了解设备内组件和跨设备组件之间调用情况。DevEco Testing和远程真机让调试体验更上一层,即使没有真机也可以远程调试,再也不用担心软件一切正常,但真机无法使用的问题。

方舟编译器3.0让一次编译、跨端运行成为可能,这种方式可以让开发效率提升的同时降低内存占用率。这样的设计对于小内存设备而言十分友好,开发者也不用担心设备的体验问题。

新的方舟开发框架从命令式UI框架转为声明式UI框架,极简UI信息语法和丰富的UI组件让前端代码量降低30%,并带来更高的生产效率。

本次HarmonyOS开发者创新大赛上,参赛团队可以抢先体验到这些全新的平台工具链,高效打造出自己参赛作品。

权威导师评委支持 打造创新开发者竞赛平台

本次大赛除了提供全新升级的开发工具,还邀请了50位业内资深开发者组成的专业导师阵容,采用创新的导师辅导模式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产出优质作品。开发者在参赛报名时可选择喜欢的导师组成战队,并享受由专业导师提供的指导,包括赛道选择、基础培训、创意与实战支持、作品宽度拓展等专业性建议,从参赛到提交作品全周期都能得到导师的深度支持。

除了强大的导师阵容外,大赛还邀请了9位行业权威专家组建评审团,以分布式技术特性、功能完备、创新性、有趣/实用度、商业前景、功能完备度、硬件使用及移植、开源组件使用及贡献等八大方面为参考,作为最终决赛的评判标准,全方位考察参赛者的作品,甄选优质应用。

加入HarmonyOS开发者大赛 共建共享鸿蒙生态

自6月2日开启推送以来,搭载HarmonyOS的设备已经突破1.5亿,随着版本的不断完善,鸿蒙生态体系搭建也更在持续。大赛主办方给开发者准备了全方位支持,包括开发者支持团队、培训课程、开发文档、开发者社区等,第二届“HarmonyOS开发者创新大赛”正式开启报名。加入大赛,让你的HarmonyOS应用在鸿蒙生态的土壤中蓬勃发展!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