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狗音乐联合长虹ADDFUN自由屏 探索音乐服务和硬件技术结合新模式

互联网
2021
10/22
17:51
分享
评论

近日,长虹发布了新品长虹ADDFUN自由屏,并与酷狗音乐展开了在家居场景提升用户音乐体验的全新探索。据悉,酷狗音乐此次提供的IoT音乐生态解决方案,能为用户打造更加丰富、便捷的智慧数字音乐体验。

家居是人们日常生活中重要的场景,承载在家庭娱乐、个人独处等多种需求,对于智能化的需求更加迫切。作为家居场景中最主要的娱乐终端,智能电视不但在娱乐内容上会受限制,而且在操作上也较为复杂,无法真正做到个性化、智能化。此次发布的体验长虹ADFFUN自由屏就解决了这个问题,打造全新的家庭视听娱乐中心,将人群细分做到极致,匹配各类人群的使用场景。

而酷狗音乐是中国最大音乐服务提供商,自2004年起,酷狗就以“音乐”为核心,打造多品类互联网软件产品与硬件产品,已形成“听、看、唱、玩”等多元场景的音乐生态,月活跃用户超4亿,拥有6000万+的海量正版音乐库。与长虹ADFFUN自由屏的合作,便深入其系统层,进行软硬件的定制,提供完整的音乐播放、MV点播、家庭K歌等一体化音乐视听服务,满足家庭视听娱乐中的对于音乐的多种场景的需求。

随着5G、AI、大数据等技术应用的深入,“智能”一词逐步走入千家万户。从全屋智能家电,到掌上的手机和平板,再到日常的智能出行,作为互联网原住民的90后群体已经迅速适应、掌握了这种“智能化生活”。音乐作为娱乐的一个重要内容,如何让音乐更智能,为用户提供私人化、多元化、个性化的音乐体验,是酷狗音乐IoT布局一直探索的方向。

目前,酷狗音乐充分发挥自己的版权资源和技术优势,积极打造IoT音乐生态解决方案,与智能硬件厂商、汽车厂商等建立深度合作,推动优质音乐服务和硬件技术更紧密的结合。在家居终端方面,酷狗与长虹、海信、Vidda等硬件厂商,以及当贝等应用市场展开合作,探索家庭场景音乐体验的提升。在车载终端方面,酷狗与东风日产、比亚迪、小鹏等知名汽车厂商进行合作,通过预装设备和上线车载应用市场,打通车载场景,为用户提供最潮个性化车载音乐体验。

“我们希望在IoT时代,音乐逐渐不再是耳机、音箱的专属,而是延展到电视、车载等多个有音乐需求的终端,形成了双向乃至多向的互通。”酷狗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酷狗将继续推进与智能硬件厂商的合作,共同打破打破屏与屏之间的物理间隔,为用户提供多元、即时、跨屏的内容服务,把音乐的体验从手机延伸到更多场景,以音乐为纽带连接一切,在生活中随处可享受数字音乐的高质量发展成果,降低了用户获取优质音乐的操作成本,提升使用体验。”

随着酷狗音乐IoT音乐合作生态圈的不断扩大,必将更有利于实现音乐内容和用户需求的融合,提升内容输出的质量和与硬件的“默契”度;在为合作伙伴的智能硬件提升使用价值的同时,也进一步推动了音乐场景的拓展,给国内的音乐市场带来更多的创新和更宽的边界。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