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快乐”改版被关注 国美零售再迎发展利好

互联网
2021
10/22
15:17
分享
评论

国美又出大动作!10月21日,刚刚被任命为国美真快乐公司执行副总裁的丁薇以新身份亮相国美线上平台“真快乐”APP改版试运营发布会,并就“真快乐”接下来的运营方向以及乐与购两个方面的改版动作进行了重点解读。

从发布会上获悉,改版后 “真快乐”APP将推出“真选商品”“严选好店”频道以及赛事平台的试运营,并将联合行业、品牌方、消费者,共享共建更全面的“真选”“严选”体系,升级品质购物生态圈,引发行业关注讨论。

作为国美打造“全零售生态共享平台”的线上平台主力军,对于“真快乐”的此次升级,国美创始人黄光裕表示,国美本次推出的“严选商家”、“真选商品”,其实也是一个机制,国美将其视为一个非常重要的项目来做,通过娱乐化手段,用赛事、榜单等模式,让机制有了“抓手”。特别是“真选商品”频道,将来也是国美零售在真快乐体系中打造的最顶层的“心智”。

在全局中顾大局、于变局中开新局。可以预见的是,依托一系列改变,国美以用户思维、科技思维、平台思维、闭环思维为指导思想,聚焦“家·生活”赛道,正在加速开启全零售生态共享平台的新阶段。

全零售生态共享平台加速进击 国美战略更聚焦

回顾国美今年的系列动作,足以窥见国美正在全面改变快速发展,从1月真快乐APP上线到4月打扮家到6月折上折APP上线,9月国家出手整治互联网反垄断,国美共享共建平台等新基建已经提前布局到位。

10月,国美零售刚刚宣布托管5家资产公司,其后国美零售针对包括托管公司在内6大平台,进行了组织架构重要调整,紧接着,10月21日,真快乐APP宣布进行全面改版升级,打造全新娱乐化内容社交平台。

综合来看,国美的加速改变,在战略布局上,已经形成了三个明显聚焦:一是聚焦深耕 “家生活”市场赛道,二是聚焦打造线上和线下深度融合的零售业和家服务业,三是聚焦构建以赛事、榜单为特色的娱乐化内容社交平台。通过对“线上、线下、供应链、物流、大数据/云和共享共建”六个平台的打造,构建“全零售生态共享平台”,推动国美“全品类、全场景、全链路、全服务、全模式”的整体升级。

国美利好稳步释放 未来价值可期

在国家“双循环”发展格局和经济向高质量发展转变的政策指引下,作为经济重要一环的零售行业也迈向高质发展的新阶段,国美接连做出系列改变意义重大。

从经营线来看,这些改变,一方面既体现了国美产业布局更加清晰,战略路径更加明确,同时也标志着国美“家·生活”战略已从第一阶段的基础设施建设迈入了第二阶段的深化升级与对外赋能,并加速构建全零售生态共享平台的新征途。

从国美公布的最新组织架构全面升级来看,国美围绕六大平台做了重要的组织架构升级。这是战略落地的重要一步,借助组织构架调整不仅提振士气,更为国美“家·生活”战略的全速推进提供了保障。从“真快乐”负责人丁薇出席发布会,并主导真快乐系列变革,就足见国美战略推进的决心和勇气。

从资本线来看,无论是全新调整的人事任命和此次“真快乐”大刀阔斧的升级,还是国美此前宣布通过将代管国美家、打扮家、安迅物流、国美窖藏和共享共建五大资产公司,这一动作,对于资本提振的信心都非常重大,业内预测,仅托管协议的签订,就将为国美带来千亿估值增量。

正如国美零售CFO方巍在“真快乐”改版会上所提及的,当前,我国正踏上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的新征程,零售业也面临由技术飞跃和商业转型共同驱动的创新窗口期。

国美坚守零售本质,服务家庭生活,打造共享生态,既实现服务国家战略、贴合民生需求、引领行业趋势的目标,更确保作为零售企业的旺盛创新力、蓬勃生命力和核心竞争力。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