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密码管理局发布16项密码行业标准 数字认证牵头2项参与4项

互联网
2021
10/22
11:12
分享
评论

10月19日,国家密码管理局发布国家密码管理局公告(第43号),GM/T 0005-2021《随机性检测规范》等16项密码行业标准获批发布,将于2022年5月1日起实施。其中,北京数字认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数字认证”)牵头2项,即GM/T 0109-2021《基于云计算的电子签名服务技术要求》和GM/T 0112-2021《PDF格式文档的密码应用技术要求》。

此外,数字认证还参与编制了4项标准,分别为GM/T 0104-2021《云服务器密码机技术规范》、GM/T 0107-2021《智能IC卡密钥管理系统基本技术要求》、GM/T 0110-2021《密钥管理互操作协议规范》、GM/T 0111-2021《区块链密码应用技术要求》。

1634867007355356.jpg

红色线框部分为数字认证牵头和参与的标准

在数字认证牵头的两项标准中,GM/T 0109-2021《基于云计算的电子签名服务技术要求》描述了基于云计算的电子签名服务的密码技术需求,并提出了采用数字证书和数字签名技术实现的基于云计算的电子签名服务的密码技术要求,适用于指导基于云计算的电子签名服务的建设、管理、检测和应用。

GM/T 0112-2021《PDF格式文档的密码应用技术要求》规定了采用密码算法对PDF格式文档进行数字签名、电子签章以及加解密应用的技术要求。该标准适用于指导基于PDF格式文档的密码应用相关产品和系统的研发和检测。

作为行业领先的网络信任与数字安全服务提供商,数字认证始终坚持以密码技术为核心驱动力,已经牵头和参与了170余项技术标准与规范的制定工作。本次牵头和参与了6项密码行业标准,也是数字认证公司践行“共建可信任的数字世界”愿景的又一次探索。未来数字认证仍将继续深度参与网络安全行业标准化工作,持续为密码的高效的应用贡献产业智慧!

【数字认证】

领先的网络信任与数字安全服务提供商(股票代码:300579),电子认证/电子签名/电子合同领域的市场领导者,应用覆盖政务、卫生、金融、大型企业、电信、航空、公路交通等多个行业,为近千万企业用户和数亿个人用户提供具有法律效力的无纸化交付服务。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