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美完成组织架构调整 “家·生活”战略驶向深化落地期

互联网
2021
10/22
10:50
分享
评论

今年以来,深耕零售34年的国美动作频频,在向上市公司注入优质资产包之后,再度以人力资本投入,进行组织架构升级,助推“家·生活”战略的实施落地。

10月11日,国美高层在对外媒体交流会上表示,国美的战略有三个聚焦,一是聚焦“家生活”市场,二是聚焦线上、线下相融合的零售业、家服务业,三是聚焦构建以赛事、榜单为特色的娱乐化内容社交平台。而值得关注的是,就在10月21日,国美线上平台以“乐”和“购”为核心,推进APP的改版,也就是说,国美的娱乐化内容社交平台迈出了重要一步。

系列动作背后,展现了国美内部推进战略取得进展的决议,这也向资本市场释放了国美长期发展的信心:近期,高宝证券给予“买入”评级,目标价1.72港元;帝峰证券给予“强烈买入”评级,目标价2.15港元。

六大平台高管均已到位

从国美最新组织架构来看,国美线上、线下、供应链、物流、大数据&云和共享共建六大平台高管均已到位,近日被纳入托管框架协议的5家公司“国美家”“共享共建”“打扮家”“安迅物流”“国美窖藏”也都任命了负责人。

六大平台中,丁薇被任命为线上真快乐公司执行副总裁,王波被任命为线下国美电器公司 CEO,苏学彬被任命为非家电供应链事业群 VP,韩磊被任命为物流平台公司 CEO,何敬禹负责分管大数据&云平台业务开展、产品技术实现等相关工作,兼任共享共建平台公司董事长。五大被委托托管公司中,林超被任命为国美家公司董事长,崔健被任命为国美零售控股公司副总裁并兼任打扮家公司CEO,奚玉明被任命为国美窖藏公司 CEO。此外,国美管家售后公司CEO叶石砚等重要分公司高管也已到位。

新的管理层将为公司带来新气象,带领六大平台推进“家·生活”战略,从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焕发出全新活力。

有形资产与人力资本先后投入

伴随着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的崛起,数字经济冲击传统零售商业模式,零售企业需要以家庭需求为中心,借助科技赋能,创新先进的零售业态,突破行业发展瓶颈。

当前,国美零售已进入 “家·生活”战略第二阶段的加速落地期。在国美的规划中,“家·生活”是一个大赛道,涵盖了家用、家电、家居、家装、家服务、家娱乐、家社交等细分行业。随着消费升级,用户对这些商品和服务有更整合、一体化的消费需求,这一市场规模超过10万亿,并持续增长。

为了满足家庭消费的需求,国美零售聚焦“家·生活”战略,快速布局。在管理团队搭建之前,国美零售已经先将优质资产纳入旗下,与国美管理订立框架协议,为“国美家”“共享共建”“打扮家”“安迅物流”“国美窖藏”5大公司提供为期3年的管理服务。上述5大公司皆为优质资产,其中“国美家”进一步完善国美零售线下平台的基础和能力,实现线上线下平台的全面整合;“共享共建”与商户共享用户信息与流量,拓展开放的平台生态和资源网络;“打扮家”提供家装、家居、家服务等整体解决方案,延伸“家·生活”供应链的宽度;“国美窖藏”以烟、酒、茶收藏兼顾个性化需求;安迅物流全面支撑上市公司在全国范围内的快速送达能力。

此次,六大平台及各主要分公司高管履新之后,将协力推进六大平台协同发展。此后,六大平台将以集成、跨界和创新为出发点,充分发挥、整合自身以及外部资源,相融共生,互动、互助、互补,实现各自商业模式闭环以及国美零售整体生态的闭环。

高管履新消息传来的同时,国美零售在北京召开了“真快乐”APP改版试运营发布会,表示将聚焦深耕“家·生活”赛道,打造线上和线下深度融合的零售业和家服务业,同时构建以赛事、榜单、直播、短视频等娱乐化元素为特色的内容社交平台。

国美零售CFO方巍曾在媒体交流会上表示,国美正在以娱乐营销平台“真快乐”打造流量入口,以大数据实现供需信息实时对接,打造“线上下单、线下体验、物流配送、售后服务”立体化的全零售形态。借助六大平台赋能,国美零售稳步进入“全场景、全链路、全服务、全模式”的整体升级,并将高效转型为全零售生态共享平台公司。新任高管将带领国美零售从竞争中破局而出,最终成为“家·生活”浪潮中的领航者。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