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Hyper-V迁移到安超 华云数据助力中国能建加快国产化进程 实现IT架构的云化升级

互联网
2021
10/22
10:15
分享
评论

外部环境的渐趋复杂,敲响了我国IT产业的警钟,建立由我国主导的IT产业生态尤为迫切。对此,我国信息技术应用创新行业乘势而起,旨在通过对IT硬件、IT软件各个环节的重构,建立我国自主可靠的IT产业标准和生态,逐步实现数字基础设施各环节的国产化。

数字基础设施建设包括网络、数据中心、云计算平台、基础软件等方面,其是支撑未来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型基础设施的重心和基础。

如今,国家围绕5G网络、工业互联网、数据中心、基础软件等重点领域精准发力,一方面要在基础软硬件领域,实施国家软件重大工程,集中力量解决关键软件的“卡脖子”问题,着力推动工业技术的软件化,加快推广软件定义网络的应用。另一方面,要在云计算领域,提升云平台基础设施能力,完善计算、存储、网络、安全防护等云服务,深入推动中小企业上云,促进大型企业、政府机构、金融机构等更多的信息系统向云平台迁移。

复杂的IT架构制约业务发展

目前,社会各界已经积极行动起来,打好产业基础国产化、产业链现代化的攻坚战。

以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安徽电力建设第一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一公司)为例。始建于1952年的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一公司是世界500强能源建设央企中国能建优势骨干企业,拥有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市政、公路、电力、机电工程施工总承包壹级,水利水电、港航、石化、矿山、通信工程施工总承包贰级,环保、钢结构、电子与智能化、地基基础、防水防腐保温等专业承包壹级,建筑行业设计甲级、新能源设计乙级、电源工程类调试甲级等资质38项,具有对外承包工程和进出口经营资格,是全国文明单位,两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荣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功勋企业。

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一公司目前的IT架构较为复杂,同时运行着微软Hyper-V虚拟化平台,“烟囱式”物理机、开源OpenStack victoria版本云平台,且管理、计算、网络、存储等服务均为单机部署。

随着业务的发展,在生产系统中,业务主机以传统多形态架构的形式部署,整体资源利用不均衡、且无法调整,既严重制约了业务的发展,又不能保证现有业务连续性,特别是开源OpenStack平台由于本身架构较为复杂,且维护操作完全依赖开源社区以及IT运维人员,对故障的处理和恢复带来了巨大的挑战。

在加上数字化时代的到来,业务中产生海量规模的大数据,尤其是以图片、视频为代表的非结构化数据,推动着数据中心存储基础架构中发生深刻变革。对于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一公司来说,突破“数据孤岛”,领取“数据红利”,构建合理的软件定义数据中心解决方案是必由之路。

云平台助力业务平滑迁移

华云数据作为信创云计算专家,一直以推动中国行业数字化转型为己任,打造管理统一、体验一致的云平台,支持全芯全栈云计算解决方案,为党政、金融、交通、医疗、教育、电信、电力和制造等各行业和领域用户提供信创云计算解决方案和服务。

在本次项目中,华云数据充分了解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一公司需求,在利旧服务器的基础上,搭建私有云平台,为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一公司业务运行提供安全稳定环境及高可用计算功能,同时实现原有业务系统平滑迁移至私有云平台,为后续国产数字化建设进程奠定了良好IT基础。

华云数据为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一公司搭建的私有云平台是一款多架构适配、多功能拓展、多环境支持的云管理平台套件,其能够实现整个虚拟机生命周期与虚拟设备的管理,提供业务连续性、快照、资源监控、大屏展示等定制化功能,也提供异构多集群纳管和全局网络管理能力。不仅可以串联企业的不同IT系统,打通数据孤岛,帮助新旧业务平台过渡,还可以简化多集群、多数据中心的管理,减轻企业IT运维人员对庞杂的数据中心硬件、各类应用负载和复杂网络拓扑的管理运维工作,完美契合企业组织架构和管理流程,实现租户资源隔离和自助式的IT基础设施资源申请与使用。

在项目具体实施过程中,华云数据在平台系统层面采用安超云管理平台Archer CloudManager以及安超虚拟化平台ArcherOS Stack作为底层平台软件,在硬件层面将硬件服务器利旧现有的3台X3850 X6设备,存储利旧现有的华为OceanStor5300,并将原有Hyper-V上6套业务系统,如OA、邮件、CAD、税务等业务系统平滑迁移至新建的安超私有云平台上,实现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一公司的业务云化。

感谢的背后是能力的全面提升

华云数据在一周内完成了云平台的规划、部署、联调、测试、上线、试运行和培训等全流程服务。华云数据云平台简单、易于管理、易于部署等特性,帮助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一公司实现统一管理资源,简化运维,提升办公效率;利旧现有物理服务器,充分保护现有资产,提升硬件利用率并降低采购成本;实现IT基础资源的云化升级,并且按需自动划分,提升IT资源利用效能。

最重要的是,华云数据采用全芯全栈全生态的安超云基座架构使得用户在未来国产化替换进程中整体IT架构的快速过渡和切换成为可能。

也是因为华云数据在项目中的辛勤付出。日前,华云数据收到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一公司发来的感谢信。感谢华云数据专业的技术能力与项目管理经验,让项目的每一个阶段和里程碑都按计划达成。他们表示:“特别是在项目的整体验收测试期间,针对我们提出的新增测试项,华云数据都能提供专业的测试和快速的响应,并给予增强平台性能的合理化建议,感谢贵司交付人员的辛勤付出。”

项目的运作与交付,体现了华云数据扎实的技术实力与专业水准,为用户提供了专业化、标准化、规范化、体系化、流程化的运营管理服务。积极推动产业的可持续发展也凸显出华云数据投身于信创产业,肩负起时代发展的重任。

重塑中国数字底座,不仅需要在完整的IT基础设施体系下进行全方位布局,还需要打造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产品。我们深知,在国产化替换方面也许没有预期的那么快,但所谓“巨大的事物总有细小的开头”,更何况在数字时代下我们拥有更丰富的应用场景,我们不再是后来者,而是领先者!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