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流畅度、低延迟、兼容性强...ColorOS 12跨屏互联有没有槽点

互联网
2021
10/21
15:44
分享
评论

对于我们手机用户来说,系统更新一直是喜闻乐见的,特别是大版本的更新更是如此。因为可以让手中的机器重新焕发新生,体验到全新功能体验。近期国产品牌OPPO推出的ColorOS 12系统就备受用户期待,特别是OPPO公布了涵盖多款机型的更新推送计划表时,O系老用户更是惊喜。那ColorOS 12有什么体验上的更新呢?有微博网友抢先体验了。

该网友表示:“体验了下OPPO推出的跨屏互联,手机无需靠近笔记本,只要电脑端打开跨屏互联客户端,手机开启蓝牙,系统会自动识别手机。”他也对比了华为多屏协同,表示华为只支持华为和荣耀的笔记本,而OPPO的ColorOS 12跨屏互联则没有这样的限制,这对于用户体验来说更友好。

(图片来源:锤子智能玩,侵删)

此外,他也评价说OPPO跨屏互联状态下,手机拍照或者截屏的图片。包括使用笔记本直接编辑手机相册的图片都会快速同步到笔记本,通过通知栏可以快速查看图片,而华为暂时没这个功能。通过以上可以看出,OPPO跨屏互联在细节方面确实不错,这也让整个体验更加完善、好用。当然,除了跨屏互联,OPPO的ColorOS 12还有着其他好用、好玩的体验。

比如此前备受好评的智能侧边栏,新增加了“智能字幕”功能。开启后,系统会自动识别收听到的音频内容,并以文字的形式呈现在显示框内;从B站UP主的体验中,我们就可以看到这个功能的强悍之处,无需再“啃生肉”了。同时,在接打电话或者微信语音聊天时,也支持实时显示通话内容,可谓是非常实用与方便。

而智能侧边栏还有一个新功能——自动识别背景音乐。我们在刷短视频的时候,不知道是什么BGM时就可以使用这个功能,OPPO的ColorOS 12会自动识别,让我们无需再“摸不着头脑”。

除此之外,ColorOS 12还完善了手机操作系统的隐私保护机制。加入了精细化权限管理、敏感权限调用提醒、通知智能防偷窥、抹除隐私信息等等。其中精细化权限管理让用户可以通过图标形式清晰地看到APP调用权限的情况,从而有效杜绝隐私数据被滥用的情况。抹除隐私信息则可以为我们的照片“洗白”,不留下任何隐私信息。

而ColorOS 12在界面外观、系统流畅等方面也有着很大的提升与更新,AI自流畅引擎2.0机制能够保障手机拥有36个月流畅体验。从OPPO发布的ColorOS 12,我们也可以看出近年来国产品牌的进步,不仅仅是硬件方面做到了领先,同时在软件体验方面也是进步神速。特别是OPPO实行“大面积”老机型的ColorOS 12适配,更是圈粉用户的一种做法,值得点赞。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