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科DDR5内存即将到来,让Alder Lake火力全开

业界
2021
10/21
15:09
超能网
分享
评论

近期整个业界的关注点都集中在英特尔身上,即将推出的第12代酷睿系列处理器是近年来英特尔的重大革新,支持PCIe Gen5和DDR5内存,在桌面平台上引入big.LITTLE混合架构并首次采用10nm Enhanced SuperFin工艺,诸多新技术的集合让众人充满期待。

朗科宣布,将推出超光系列DDR5内存,以配合英特尔即将发布的Alder Lake平台。

相比以往的DDR4内存,DDR5除了带宽的提升,容量上也会有提高,此次朗科超光系列DDR5内存是16GB起步,最高提供128GB的容量。频率方面,从4800 MHz起跳,最高达到8400 MHz。此外,工作电压会降低到1.1V,意味着高性能的同时也更加节能。

虽然DDR5内存在尺寸上和DDR4内存分别不大,外观变化也不算明显,但两者并不兼容。同时DDR5内才还引进了不少新技术,比如将PMIC集成到内存模组,确保了更加精细的电源管理,提供了更高的兼容性和信号完整性,抗干扰能力会更强。此外,DDR5内存还具有On-die ECC除错机制,让系统更加稳定。

由于业界已经开始向新一代DDR5内存过渡,不少内存厂商都磨拳擦掌,近期都在展示会推出相关内存产品,希望能第一时间抢占市场。朗科表示,除了超光系列外,还会陆续推出越影系列、绝影系列以及更高端的系列产品,性能会有进一步的提升,不但支持Intel XMP3.0一键超频技术,还可能达到10000 MHz的超高频率。

【来源:超能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朗科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