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行示范,Mini LED 引领电视行业创新升级

互联网
2021
10/21
14:35
分享
评论

10月20日,第17届AVF中国音视频产业大会暨科技创新奖颁奖礼在深圳如期召开,作为中国电子视像行业最高荣誉殿堂,AVF在鼓励我国音视频企业自主创新,实现科学发展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今年,TCL再携Mini LED技术与大屏显示参会,与各界精英共话显示行业未来趋势,与行业巨头探讨我国产品技术走向,为国家科技创新注入新鲜血液,造就无界未来。

今年的音视频产业盛会特别邀请不同领域的专家一起探讨如何激发科技创新、共享产业发展增量。

会议深入讨论了电视的应用场景和显屏的风口,目前,“智显”以“屏”为媒介所建立起的泛链接贯穿在“人与人、人与屏、屏与智能设备”等多维度、多场景之中。打造应用场景中的核心音画技术是未来的重要发展方向,智慧显示则是多场景承载的核心技术。从整个显示技术产业发展来讲,智慧大屏技术无疑是未来的风口。

2021年以来,市场对65英寸以上大屏需求增多,中国彩电行业对超大屏和画质的需求,促使显示技术不断发展。而Mini LED技术是55英寸以上大尺寸的最佳选择,Mini LED基于LCD技术的快速进步,同时吸收OLED技术优势,在大屏显示效果与成本上更具优势。

TCL 带着Mini LED领先的核心技术和全球的产能布局和产品线布局,为本次音视频产业大会带来了全新的创新思路。作为最早布局、最先量产Mini LED的企业,TCL对Mini LED显示技术以及Mini LED电视持续重金加码。

在产能布局上,TCL在全球布局了10条生产线,未来年产量目标做到一千万台。在中国的贵州、成都,年产量达到700万台。TCL于2019年推出了全世界第一台Mini LED产品。这两年,TCL陆续推出了三大系列,四个尺寸,7条产品线,18款产品。还有C12从上市以来的一路畅销也证明了消费者对Mini LED技术的认可。不过,相对于其他企业的布局,选择深耕Mini LED,也显示出TCL对Mini LED的信心。行业顶级领军团队,助力Mini LED 显示产业先行,TCL对于Mini LED的战略布局并不同于以往玩家的“浅尝辄止”,而是会在这个领域持续挖掘,借此进一步提升其商显市场的领先地位。

在TCL品牌积淀与技术实力的双向加持下,TCL 98X9C IMAX Enhanced巨幕智屏 、 TCL灵悉C12量子点Mini LED智屏荣获“产品类-科技创新奖”。「科技创新奖」是音视频领域唯一一个在国家科技部备案的奖项,体现出行业内对TCL的高度认可。

行业竞争将进入一个新的维度,TCL成为Mini LED技术领域的先行者、开拓者并非偶然,而是其行业使命与技术实力使然。相信TCL会将Mini LED的技术应用发扬光大,甚至通过Mini LED技术重塑整个电视行业竞争格局,引领行业进入下一个显示时代。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