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智慧环保助力客户斩获2021 IDC中国智慧城市大奖-优秀奖

互联网
2021
10/21
14:34
分享
评论

10月14至15日,2021第六届IDC中国数字化转型年度盛典在上海隆重举行。在未来城市专题论坛上,2021年IDC亚太区智慧城市大奖暨中国智慧城市行业大奖正式公布。由平安智慧城市智慧环保团队承建的“深圳智慧环保一体化平台建设项目”在众多参评项目中脱颖而出,助力深圳市生态环境智能管控中心斩获“优秀奖”。

深圳智慧环保平台建设项目总投资约为1.42亿元,为全国超大城市环境管理创新实践标杆,在建设过程中,帮助破解了深圳市乃至全国环境管理面临的顽疾。

该项目以生态环境大数据中心(“一中心”),智慧政务、智慧监管、智慧服务、智慧应用平台(“四平台”)为架构,创新将区块链应用于环境信访投诉过程跟踪,实现生态环境监管精准化、环境治理系统化、绿色发展科学化、政务管理信息化的四大核心价值。截至2021年10月,平台已上线系统60个,总用户账号逾12万个,物联网对接4千余套感知设备,接入220亿条历史监测数据,全面覆盖9万家污染源,超过7000个监测点位、100种类型数据的全流程可视化监管,现场执法、水环境管控等基本业务已依托平台开展。

图:深圳智慧环保一体化平台示意图

据统计,在该平台支撑下,深圳市实现159个黑臭水体全面消除黑臭,五大主要河流水质均达到或优于地表水IV类 ,茅洲河水质达到近30年来最好水平。PM2.5从2019年的24µg/m3降至2020年的19µg/m3,臭氧下降至126µg/m3,AQI 达标率达到97%,环境空气质量连续10年排名全国重点城市前十。同时该系统建成后用于接待国内外知名代表团等重要客户参观考察,并获得2019中欧绿色智慧企业之星,国家信息中心、国际数据集团(IDG) “2020中国领军智慧城市”、人民网“人民匠心产品奖”,获得央视新闻联播报道。

目前,以深圳智慧环保一体化平台为样板,平安智慧环保已在上海、成都多地打造“生态智脑”,并自主研发碳超脑、智慧环责险服务平台等创新产品,通过技术创新和市场链接,辅助地方政府进行环境治理科学决策,与行业开发者建立创新合作的生态共赢环境,促进环境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