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企业学习节」即将开幕,探索数字化企业学习的未来路径

互联网
2021
10/21
11:33
分享
评论

当前,企业发展的不确定性正在增强,疫情、中美贸易关系、新技术带来的颠覆等挑战均呈常态趋势,为实现可持续增长,企业将面临业务创新、战略落地、管理升级等一系列难题,如何不拘泥于技术、营收等单项指标,而是通过组织能力的锻造,实现有效的转型创新,正是企业保持核心竞争力的关键举措。

面对这一趋势,由云学堂和《中欧商业评论》联合举办的第三届企业学习节,将于2021年11月12日在北京举办,以「组织力、生产力、增长力」为主题,聚焦新商业环境下的战略、组织、人才的价值重塑,洞见未来企业数字化学习的趋势,交流前沿思想。

风向标盛典,数字化转型的「巨人肩膀」

自2019年首次创办以来,云学堂「企业学习节」就以其高规格、大规模、影响力广泛的特点,帮助企业突破内部学习瓶颈,为创造学习型企业、改善企业增长能力、提振企业经营信心做出贡献,受到相关政府部门的有力支持,并得到业内一致认可,被誉为企业培训行业发展风向标。

[第二届企业学习节现场照片]

前瞻研究院的数据显示,2012年到2019年,我国企业培训部门数量增长趋势与500强入榜数量趋势紧密正相关,重要性毋庸置疑。但从环境发展看,早期企业更多依靠「自给自足」或者外包给专业度不足的中小服务商的方式做培训和课程,投入大且效率低,已远远落后于时代要求。

面对复杂环境,转型升级不再是企业的探索课题,而是应对当前企业生存挑战的必须动作,要从根源上寻找破解之道。如果说企业的核心任务是增长,那么增长背后的本质则是组织能力的增长,企业发展本质是组织发展的成果。当企业依靠惯性前行时,人才决定了企业创造价值的效率,而当转型开始时,人才不再只是价值工具,而是企业战略达成制胜的关键,通过促成组织发展来推动企业转型升级。

过程上看,让企业转型不停留于口号,避免核心业务内耗、耽误组织升级进程,既要依靠企业的前瞻眼光,也要依靠专业的力量。服务于企业的组织发展和人才战略,对企业不仅是传承,更是向前发展的增长能量。相比功能单一的中小服务商,通过总结成熟经验并结合先进技术的云学堂,更注重对企业转型解决方案的整体输出,让企业无需白手起家,重复已经被前人印证过的试错过程。

正如云学堂联合创始人兼CEO祖腾所说:“人才是生产力发展的核心驱动因,企业培训的本质就是创造或升级企业自身的生产力。”围绕企业增长的核心服务目标,减轻企业实现数字化学习过程中的焦虑、减少不必要浪费,将是为企业创造更大价值的新路径。

[云学堂联合创始人兼CEO祖腾]

赋能行业转型,助力企业实现人才战略落地

多年来,云学堂在服务包括制造业、餐饮、房地产、医药等行业众多优秀企业客户的实践中,形成了验证有效的业务经验和方法论,并将其标准化、产品化,赋能更多企业从战略转型到组织变革到人才的快速培养。

人才战略是企业转型的关键,中国最大的新型城镇化住宅开发商碧桂园与云学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建设了全生命周期数字化学习平台「学习云3.0」,上线后平台使用率达到96.8%,解决了碧桂园培训体系建设中的培训课程对业务场景覆盖不足、培训组织和管理工作分散等问题,成功助力其应对人才战略挑战。

此外还有从08年就开始在线学习建设的老板电器,云学堂的解决方案满足了老板电器11个分院学员的精细化培养,让“千人千面”成为可能,创新黑科技加速了老板电器数字学习2.0时代的到来。

近年来,餐饮市场竞争激烈、同质化严重,同时,门店众多、人员素质参差不齐等问题阻碍着餐饮企业业务扩张的脚步。作为中国十大火锅品牌及中国餐饮百强企业之一,呷哺呷哺选择了云学堂,不仅上线了企业学习平台,还推出了「营运学院」人才培养项目,成功解决了其原体系下员工学习意愿低、地域跨度大导致培训费用过高、培训成果可复制等难题,赋能企业充分释放人才价值,为餐企业务发展赋能。

作为数字化企业学习新时代的开创者,云学堂10年间不断改写行业的格局与边界,形成了一定的行业影响力,获得了众多企业的信赖与支持。2019年,云学堂创办企业学习节,以年度盛典的方式为千行百业搭建起沟通的桥梁。如今,该盛典已经成为企业大学校长们年度聚会的重要据点。

2021年,第三届企业学习节全面升级,邀请到元气森林、立白集团、阿斯利康、华发集团等标杆企业嘉宾,围绕「组织力·生产力·增长力」主题,共享前沿趋势与最新数字化人才培养实践。

会议议程紧凑,内容丰富,除上午的主会场以外,下午还设有数字化人才、制造行业、零售连锁行业、医药行业、中欧商评5个专业会场,聚焦实际问题激荡思想智慧。

一年一度,万众瞩目,2000+企业学习界精英济济一堂,巨型展区企业数字化学习案例齐齐亮相。2021「企业学习节」,让我们拭目以待。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