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家迎接双十一必备八爪云智能机器人

互联网
2021
10/21
11:14
分享
评论

双十一即将拉开帷幕,这不仅是消费者的血拼狂欢盛宴,更是商家下半年冲刺业绩的重要节点。对于消费者来说双十一购物节只有几天的时间,但对商家来说却需要提前几个月开始着手,制定详尽的部署计划。

根据去年天猫对外公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双十一期间成交额高达4982亿元 。不出意外的话,今年的双十一成交额也会非常可观,只有准备充分才能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经得住考验。为了交出满意的答卷,商家们已经铆足了劲儿,要使出浑身解数创造佳绩。

商家加强“武装”,蓄势待发

距离双十一仅剩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商家紧锣密鼓地筹备, 包括备货、资源调集、KPI的论证、营销策划、增加人手等。现在的卖家要拼质量款式,更要拼服务和速度,稍有不慎买家的差评和退货来袭,因此商家在软硬件上都加强投入力度,进行升级。最近,八爪云智能订单管理机器人的试用申请数量增多,其中大部分是为了应对双十一爆单的电商,试用过后购买软件的不在少数。

八爪云是由北京八爪云科技有限公司推出的订单管理解决方案,可实现供应链对全渠道、多仓发货的高效协同。双十一是消费旺季,面对数量庞大的订单,商家需要快速处理,而人工处理模式效率低下,八爪云的优势是自动识别订单信息,将渠道、价格、类别、数量等信息一并收录统计,然后分发到仓库或供应链,再将物流单号返还给用户,整个流程自动完成,不仅准确率高,还节约时间成本与人力成本。

对于商家最关心的营收数据状况,八爪云后台可及时统计货物的销售金额形成报表,同时生成与供应链的对账单,使成本与销售战绩一目了然,让管理者每天掌握双十一期间的销售金额变化。

有了八爪云的支持,商家迎接双十一变得更加从容,信心更足。

全产业链备战双十一

电商是一个消费业态,涉及生产、物流、仓储、售后的全产业链。双十一到来之际,几乎上下游每个环节都在加紧动作,以保障顺利度过双十一。

原材料采购早在2-3个月前就开始准备了。今年各类大宗商品、原材料价格全线上涨,厂家如果采购物料偏多会占用资金且造成浪费,采购偏少将影响高峰期物料使用需求。因此,原材料的采购要科学、合理地预测需求量,并根据业务数据反馈结果,随时对数据进行小范围修正。

工厂端积极配合销售端调节产能、赶时效。从10月份开始,各大电商平台陆续引流做预售活动,为双十一下单摸底,这样商家可以提前掌握订单、精准预测订单上限,工厂生产的计划性、协同性越来越强,与之前相比生产变得不再无序忙绿,避免了出现过量生产货品积压的情况。

物流是双十一商家和消费者关注的焦点,双十一货品集中大规模运输,负责承运的物流公司将面临巨大的压力。包括顺丰、圆通、中通等在内的多家物流公司已经制定了应对策略,在航空网和高铁网方面做了妥善的部署工作。此外,个别物流企业计划引入无人机运输模式来提高运载能力和效率。

双十一进入了最后的蓄力阶段 ,各家都在高度亢奋中,届时再度盛宴狂欢,还是不及过往,我们拭目以待如何上演。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