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求解器迎全面跃升,杉数科技推出中国首个二阶锥求解器

互联网
2021
10/19
16:57
分享
评论

杉数求解器于2021年10月1日正式发布第三个大版本COPT 3.0:

推出中国首个商业二阶锥(SOCP)求解器;

混合整数规划(MIP)求解性能获得大幅提升,为用户带来2~3个数量级的速度提升;

从综合测评信息对比来看,线性规划(LP)求解器的综合性能依然雄踞世界第一。

中国第一款商业二阶锥求解器SOCP。杉数求解器发布第三大版本COPT3.0,推出中国首款商业二阶锥(SOCP)求解器,二阶锥规划在金融领域有着广泛的应用场景。此外,如二次规划问题(QP)也可以转化为SOCP求解。

混合整数规划(MIP)速度提升19.6%,进击世界前三。据测试数据显示,杉数混合整数规划(MIP)在公开测评榜上成功求解176问题,速度提升19.6%。没有任何求解器可以求解全部240个问题(每个问题两小时时间限制),相比于其他榜单比速度,杉数MIP求解器关注的更多是在两个小时内的求解数量。

线性规划(LP)求解能力世界第一。杉数COPT在线性规划求解方面也有了很大提升,包括单纯形法和内点法。从国内外求解器厂商的单纯形法和内点法的测试结果横向对比来看,不难得出在求解同样的问题集时,Gurobi、COPT和MindOpt的内点法均优于各自的单纯形法实现,其中COPT的内点法明显优于其他所有厂商的任意求解器。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