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翼云亮相第六届IDC中国数字化转型年度盛典

互联网
2021
10/19
16:32
分享
评论

10月14日,2021年第六届IDC中国数字化转型年度盛典在上海拉开帷幕,本届年度盛典以“数字焕颜 科技有型”为主题,集中探讨了数字化转型的新路径、新技术趋势以及最佳实践。天翼云科技有限公司研发一部副总经理杨鑫应邀出席论坛,并发表《云网数智安一体,赋能产业数字化变革》的主题演讲,分享了天翼云对企业数字化转型的理解与探索。

随着《数据安全法》和《个人信息保护法》的制定与落地,安全逐渐成为数字化转型的关键要素之一。杨鑫表示,天翼云致力于成为最可信赖的云服务商,一直以来,天翼云都对安全能力高度重视,并对安全可信有三层理解:第一层,依法合规是提供数字化服务的底线,要遵从网络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通过网信办、信通院等行业权威认证;第二层,安全可控是业务的保障和基础,要通过自主研发掌控技术基石;第三层,一体化安全是数字化转型升级的关键,要保障信息基础设施的安全。

中国电信作为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的主力军,长期布局“云网数智安”一体,通过推动一云多态、5G+云、云边协同、诸葛AI和全栈云安全的应用,以数据为核心中枢,赋能千行百业构筑全新商业模式,重塑洞见力、抗风险能力和跨周期能力。

天翼云实现了关键技术全栈自研突破,其自研云操作系统Cloud OS 4.0,具备同源异构混合云平台能力,高性能云存储网络核心技术全面升级。在云原生数据库方面,天翼云有20余项关键技术突破,承载7亿用户,支持千万级并发,并在云原生PaaS平台上集成50款PaaS组件,承载一千六百多套应用系统。不仅如此,衍生于天翼云自研大数据PaaS平台的诸葛AI平台,其集群规模从5000提升至10000台,并推出基于国产化芯片的AI训练框架。

雄安作为数字新城的典范,天翼云全面助力“数字雄安”绿色智慧新城建设。到目前为止,天翼云已经支撑超过40个业务单位,今年接入摄像头超过5000路,为下一步的雄安城市大脑和超算中心做好了基础。不仅如此,天翼云还助力九江数字政务建设,支撑邮储银行数字化、智能化转型,持续推动云能力在具体场景落地,加速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

近年来,天翼云一直在积极推动行业数字化的建设,推动科技创新与关键核心技术的本地化突破。未来,天翼云将持续发挥云网融合优势,提供“云网数智安”一体化解决方案,夯实数字化转型底座,为推动数字中国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