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元受邀出席2021第六届IDC中国数字化转型年度盛典

互联网
2021
10/19
15:00
分享
评论

当前,数字化转型进入深水区,打造有利于市场竞争的“未来企业”将成为所有企业的目标。作为值得客户信赖的基础软件技术公司,普元信息基于长期帮助金融、制造等多行业客户实现数字化转型的丰富经验,聚焦“未来数字创新”,洞察中国经济高质量创新发展中的“未来企业”架构重塑趋势。

近日,普元信息作为企业数字化转型的资深实践者,接受全球著名的第三方研究机构IDC邀请,与百度、华为、亚马逊、中国联通、浦发银行、中国银行等数字化转型领军企业,共同出席在上海举办的“2021第六届IDC中国数字化转型年度盛典”。普元信息与会分享相关趋势,全面展示以低代码能力帮助企业快速推进架构重塑的相关实践,明确“未来企业”的数字化终极愿景是拥有数字化的超级大脑。

图片1.png

普元信息以低代码能力帮助企业快速推进架构重塑

推进企业架构重塑,需要低代码开发平台的能力支持

IDC表示,“未来企业”的核心就是加速实现规模化创新。普元信息认为,规模化创新的加速实现,需要企业在数字化转型过程中对企业架构进行重塑,以中台架构实现快速变化的前台业务与稳定运行的后台服务之间的解耦,沉淀标准化、端到端、柔性的可重用服务能力,支撑企业“研产供销服”各环节的数字化、敏捷化。

然而,中台的建设与架构的解耦,使得企业需要更多的业务人员参与应用的开发,并将他们的知识沉淀在 IT 系统中,成为数字化人才。IDC预测了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和数字创新都将借助应用来落地,到2024年, 数字经济的发展将孕育出超过 5亿个新应用或服务,这与过去40年间出现的应用数量相当。Gartner则明确了数字化人才的供需矛盾,研究表明专业的 IT 人员只能够满足企业 IT 需求的 6%,而随着更多人、更多设备、更多数据的接入,使得企业对于数字化人才的需求将会达到现在的 5 倍。

低代码开发平台,可以让没有软件编程背景的人员,用少量的代码,甚至不用代码,就能快速、自助地把软件创建起来,从而减少了企业对专业软件开发人才的依赖,更重要的是打通了技术与业务的壁垒,使得软件能够高效支撑快速变化的业务需求。普元信息将与IDC于11月联合发布《低代码平台——助推金融企业数字化转型》白皮书,向行业分享具有商业、技术、业务、人才等多方面价值的低代码开发实践方案。

图片2.png

普元信息&IDC将推出《低代码平台——助推金融企业数字化转型》白皮书

该白皮书将揭示,在企业级应用开发过程中,低代码开发平台需要具有下列不可或缺的能力,以更好地推进企业业务、流程、文化等全方位的转型。

首先,低代码开发平台应遵循领域工程与应用工程分离的设计方法。领域工程建设可重用的共享服务中心,提供通用的业务流程和服务,并提供可变的业务定制点,用于系统化的、一致的软件重用,实施标准化、端到端业务流程,并发布可复用的业务组件。应用工程从上述共享服务中心中获得可复用的流程和服务,使用其中可变的业务定制点,细化分析差异需求,从而构建出个性化的前台业务应用。

其次,低代码开发平台应该支持高代码开发和低代码开发的结合。基于高代码开发针对业务需求场景,实现组件的可配置能力和组件的产品化运营;基于低代码开发,对可重用组件进行应用功能的配置实施、发布应用。在发现平台对于某些业务场景支撑不足时,可以通过高代码开发实现相关能力与服务,扩展和改进低代码开发平台的整体能效。

低代码开发平台不应该是一个通用的开发工具,而是面向业务的不同场景建设的不同平台。常见的表单加流程类的低代码开发平台,适合做管理运营类的业务,但只用这一种方式建设低代码开发平台一定是错误的。企业的业务繁多,一个通用的低代码开发平台难以解决所有问题,需要面向渠道、营销、产品、运营、风险等等不同的业务领域,以及业务中台、数据中台、AI中台等不同的中台架构领域侧形成不同的能力中心,实现业务平台化。因此,不存在能够适应全部业务场景的、通用的低代码或零代码平台。

最后,低代码开发平台应该提供对于信创环境的支持。随着信创工作落地过程的加速,企业客户更加关注原有的应用如何更好地迁移到信创环境下,以及对原有的业务应用进行升级和改造,更加适用数字化转型时代的要求。而低代码开发平台可以在这一过程中提升迁移的效率,加速基于信创环境的业务创新,有力推进信创工程的落地。

基于低代码开发平台对中台架构的支持,达成架构的重塑,企业将能够更快地实现数字化转型的终极愿景。

架构重塑后的“未来企业”数字化转型的终极愿景

目前,各个行业都在大力推进数字化转型,那么,数字化转型的愿景到底是什么?普元信息综合多年为客户提供数字化转型服务的经验,总结出“未来企业”数字化转型终极愿景的参考模型:企业大脑驱动企业运营模型。

图片3.png

企业大脑驱动企业运营模型

企业大脑是企业级算法、流程、知识、AI能力、AI资源以及决策分析能力的集合,承载在数字中台之上,主动或辅助智能决策和业务自动化,实现企业的个性化、定制化、精细化的生产和服务。企业大脑将战略作为起点,从战略到各类指标分解、指导生产、信息收集、企业大脑处理、再到优化战略,形成完整闭环。通过目标和结果数据的不断迭代,运营方案持续优化,企业运营的结果也逐渐逼近最优结果。企业大脑支撑两类企业的智能决策和业务自动化:一类如高度智能化的生产制造企业,主要是企业大脑在决策指挥运营;另一类如金融、证券或某些特殊企业,由企业大脑的决策起辅助作用。

普元以低代码能力快速推进架构重塑 助力企业打造数字大脑

普元信息一直秉承初心,从2003年就研发出首款具有低代码理念产品——应用开发平台EOS,经过近20年的积累及万人规模大型用户开发团队的验证,普元低代码开发平台e-coding已成为国内专业性极强的、能面向企业级复杂数字化应用的、更贴近用户业务需求的一款广受认可的开发平台。

e-Coding不仅能提高企业IT资产复用的便利性和高效性,还可以帮助企业屏蔽底层细节、融合场景,让众多部门都能够参与到软件定义和构建的过程,形成数字化人才培养的良性循环。

普元低代码开发平台践行中台思想,具备强大的工程能力、脚本能力、开放集成能力,支持多维度的组织架构和权限体系,拥有数据模型和表单模型双驱动特性,能够面向内管系统、中间业务、运营监控等企业级复杂数字化应用,在对标Mendix、OutSystem等国外成熟产品时也能展现出较强优势,适用企业的银行科技系统、银行智能工单、大型企业OA、运营监控、工程管理等多行业应用场景,推进数字化转型实现业务创新,并在支撑关键行业的信创项目的快速落地中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未来,普元信息将持续通过面向企业级的低代码开发平台以及其他产品和解决方案,聚焦客户所关注的数字化挑战与压力,提供国产化的基础软件架构支撑,帮助客户建立智能化的数据治理体系,助力客户打造面向业务场景的数字化应用,加速实现数字化转型。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