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健身模式创新获行业认可,FITURE荣膺新消费品牌独角兽大奖

互联网
2021
10/19
14:14
分享
评论

近日,首届界面REAL科技大会在北京举办,并发布了2021“REAL 100创新家”名单。该榜单由界面新闻联合50余家顶级投资机构,从数百家入围公司中,历时四个月评选出覆盖新科技、新消费、新能源、新企服、新健康五大赛道的100家优秀创业公司,专注智能健身赛道的独角兽企业FITURE荣登“REAL 100创新家”新消费赛道榜单。除此之外,FITURE还在由新浪财经、新潮传媒、铅笔道、企查查和超过40家一线消费投资机构共同发起的新消费品牌独角兽峰会中,从300多家候选名单中脱颖而出,入选年度新消费品牌独角兽TOP 30,收获了又一个行业殊荣。

       大众健康意识不断增强,智能健身已成蓝海市场

随着国内社会收入水平持续提升,大众对于健康管理的意识也不断增强,参与运动健身热情空前高涨。早在2018年,中国健身市场就已超过美国跃居世界第一,并且这个市场还在快速增长中。据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发布的《2021年大众健身行为和消费研究报告》显示,我国大众健身每人年均总消费为5670元,环比增长35%,其中在健身消费投入8000元以上的用户占比已接近1/4。在不断增加的高消费健身用户中,智能健身设备的认知度也达到了89%,有超过1/3的消费者购买过健身镜、跑步机、划船机等智能健身设备,并诞生了像FITURE这样的独角兽企业。

各种新兴的智能健身设备中,健身镜的崛起尤为引人关注。自FITURE于2020年10月发布旗下首款产品FITURE魔镜尊享版以来,市面上目前已经云集了包括咕咚FITMORE、乐刻LITTA在内的20余款智能健身镜产品,港台地区也拥有了包括乔山、KARRA这样的本土品牌,小米、华为、百度这样的科技巨头也对这个新兴赛道跃跃欲试。艾瑞咨询公布的《2021年中国智能运动健身行业研究报告》显示,智能健身镜赛道将有望在未来5年的时间内实现172%的复合年增长率,这条白金赛道的价值正在得到更广泛的认可。

这样的利好趋势,也早已体现在消费市场。据观察,自健身镜在618实现首次销量爆发之后,品类的整体销售相比上半年月均已经实现了大幅增长。FITURE等头部品牌的产品销售,甚至已经在逐步赶上划船机、椭圆机等成熟品类。对于即将到来的双十一,据天猫平台相关人员的预计,健身镜品类的销量将有望再次迎来翻倍的增长,个别头部品牌甚至将有望迎来一次销量的数倍爆发。

       凭借专业服务领跑市场,FITURE连获行业殊荣

深入了解智能健身镜获得市场认可的原因,不难发现其凭借模式的创新能为用户提供体验更完备的居家健身服务,特别是例如FITURE魔镜这样以“硬件+内容+服务+AI”模式提供整体解决方案的产品,堪称把一个24小时营业的健身房搬到了用户家中。凭借专业的科技内容健身服务,FITURE自今年4月完成B轮融资以来,开始了各项业务的全面发展。目前,FITURE魔镜已进入万余个国内家庭,月均训练次数超过14次,平均每次训练时长达30分钟以上,健身提质增效明显。这样的数据不仅达到了《健康中国行动》所建议的成年国民每周至少3次每次至少30分钟,积累150分钟的标准,还能大幅降低参与健身,特别是高水平健身的门槛,令用户可以实现居家自在健身。

据FITURE联合创始人兼总裁张远声介绍,FITURE一直都资金全面投入在硬件、软件、AI、内容、运营、服务等各个方面,相较同类产品形成了明显优势,是目前市场占有率最高的品牌。对此,科技数码媒体机锋网曾针对市场上主流的几款智能健身镜产品从硬件、课程、教练、AI等维度进行了横向测评。经其对比发现,FITURE在硬件规格和工艺设计、训练内容数量与种类、教练专业度及课程视听效果以及会员服务等方面优势明显。尽管部分其他品牌的产品能在个别测试项目有较好的表现但整体体验仍然存在不足,和FITURE魔镜的整体体验存在较大差距。

凭借产品竞争优势,不断扩大伴随用户群体的同时,FITURE还收获了颇多殊荣,包括极客之选年度产品、FIBO AWARD产品技术创新奖、IWF年度科技创新奖、当代好设计奖、UDE产品创新奖等,以及天猫的“运动十大宝藏品牌”,被誉为是中国智能健身的第一品牌。同时,FITURE在近期还多次获得了央视、人民日报、新华网、南华早报、雅虎日本等国内外权威媒体的报告,并入选了2021年成都市新经济“双百工程”重点培育企业名单,是四川乃至国内瞩目的创业新锐。

在FITURE这样的头部品牌带动下,智能健身产品的大众认知相较一年前已实现了大幅的提升。关于这点,不仅是有销量作为佐证,包括资本、行业、媒体认知,乃至华为、小米、百度这样的外部竞争者的入局,都能体现到这条“白金赛道”的潜力所在。但无论是FITURE这样保持领先的独角兽新锐,还是任何试图在这个领域一展拳脚的厂商,都必须要持续给消费者带来优秀体验的产品,才能在这场名为“百镜大战”商业竞争中收获胜利。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